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不懂拒绝作文400字

不懂拒绝作文400字

2021-08-15 13:3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明明自己还是有点拮据的,可当朋友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你还是慷慨解囊了。

  我持中立的态度,不支持也没办法去反对。有的人为了维持面子,有的人也不顾面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点,更看重哪一面,都是各自的选择。

  只是在我看来,都是不懂得拒绝的原因。

  其实只要是自己有能力,然后对方的要求也是合理的,那当然能帮就帮,可是当自己也是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却因为别人一再地要求,然后吃力不讨好地去帮助。为了面子,人家不会知道说你也是咬了咬牙,想方设法的,甚至还可能为此多了一点点的背负。

  而且这也不是一次两次出现的行为,只是因为你太好说话,总是有求必应,人家自然而然地每次都想到你,他也不觉得有什么难为情的,反而是你因为想维持一个好形象,不得以地一次次地把自己陷入自我纠结。

  这也是我从你身上看到的一个相似的缺点。其实不懂得拒绝,真的是一个很有必要学着去改变的性格。

  有人说,当自己学会拒绝之后,生活一下子轻松,当然这个前提还是要以合理思考之后为准的。既不过分地改变自己,也不过分地委屈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