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作文700字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作文700字

2022-08-16 17: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做一件别人不敢做的事,你需要的是勇气,当你犯错了,主动承认错误,这需要勇气作保证,生活中的许多事情,需要的不正是勇气吗?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能减少苦恼。如果在一次听课中遇到一个难题,经老师讲解后你仍未弄懂,而在苦苦纠结,这时,你有两个选择,第一,自己苦思冥想;第二,鼓起勇气去问老师。如果选择第二个,苦恼不就减少了吗?而故事中的盲人就是缺少勇气,长久地苦恼了自己。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能改变他人对你的看法。若你在老师心中是一个不好的学生,当老师在抄重要的知识点时,你发现其中的一个字抄错了,心里想着要不要提醒告诉老师。这时,如果你告诉了老师,老师或许对你的看法就会改变一点,觉得你是一个认真仔细、勇于发现错误善于提醒有一颗善心的学生,对你的看法也就变了。

  做一个有勇气的人,在现实生活中更有助于成功。一个智力提升题,当老师问有没有同学做出来时,全班竟没有一个人举手,如果你做出来了,遇到这种现状,你也并不知道自己做对与否,勇敢地举起了你的手,当老师讲解时,你又发现自己的做法与老师的截然不同,但最后结果一致,这时,你告诉老师说出自己的想法过程。最后,哪怕你中间理解有一点小的失误,但你也成功了一半,甚至可以说,你比别人更成功。

  当然,我们的勇气不能太盲目。当你独自走在路上,发现前方有歹徒正在进行一场抢劫,你的正义感促使你想前去相助,在这样的状况下,如果你徒手而去,这样帮不了别人,最终可能还会对自己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所以,我们不能让勇气把我们变得冲动、盲目,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勇气,一些坏的违法违规的事情我们坚决不能做,勇气还要分具体情况而定。

  勇气能让我们变得自信,提升自己,做一个有勇气的人,你会发现,成功离你并不遥远。

  走在充满勇气的路上,你将会有与别人不同而更精彩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