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个抑郁症患者的独白作文500字

一个抑郁症患者的独白作文500字

2021-08-20 15: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是一位抑郁症朋友的自述。

  “请你,帮我把这些写成一篇文章吧。因为我甚至没有能力去提笔。”她这样说着。

  抑郁并不单纯是快乐的反面,它其实是一种身体能量的消失。是一种无法去完成任何事物的状态。

  就连简简单单的吃饭、睡觉,都好像成了莫大的阻力。这样一些最基本的事情,在我们眼中也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就像永远也无法翻越的高山。

  不是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只是身体没有能力去完成。甚至也不知道为何而难过,只知道无穷无尽的悲伤席卷而来,把自己淹没在痛苦的浪潮之中。

  它已经近乎无关年龄。即使是那些在父母眼中初出茅庐一无所知的孩童,也可以被这张看不见的网卷入乃至于窒息。

  别人说我们脆弱,他们说去吧,我们甚至也已经不再想反驳。

  我也不去指望他人的理解,期待太多,其实带来的都只会是失望而已。就算是病友之间的那些所谓相互安慰,其实也并不能触及到事物的核心。

  有多少人都只是为了不去伤害别人,才勉强自己痛苦压抑地活着。有人说了羁绊是生存的理由,可是我却认为,那些羁绊只会给人带来太多的负累,让我无法解脱。只有从现实当中桃李才能暂时远离痛苦,可逃离不是长情,或许只有结束,一切才是永远的解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