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党的光辉代代传作文1000字

党的光辉代代传作文1000字

2021-11-21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似箭,岁月峥嵘,转瞬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风风雨雨,每次谈及党,我就会想起我的爷爷,他是一名平凡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他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却始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的宗旨。多年来,爷爷的所作所为,在我心里滋养出一片充满阳光的净土,让我懂得人生的意义。

  时间来到1977年。垣曲因为干旱缺水,需要修建后河水库,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有流沙和石头从上游滚下来。当时,我的爷爷是农建团的连长,就带领一百多号人去上游排险,但在施工过程中,头顶的峭壁忽然松动,一块巨大的石头掉下来了,直奔爷爷他们的队伍,走在最前方的爷爷急切地向后方喊道:“快走,前方要塌了”,大家迅速撤离,但离爷爷最近的一个施工员却愣住了,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看石头就要砸到他的身上,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爷爷以极快的速度,将身旁的施工员推了出去,而自己却被石头压住导致昏迷,随后被送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结果左腿粉碎性骨折,再也不能正常走路。回到家后,大家都埋怨爷爷,可是爷爷却一脸平静地说了四个字:“我是党员。”

  我的爷爷是一名非常合格的党员。在他担任民兵连长期间,因为抗旱,村里需要打井。在打井的过程中,邻居的孩子不小心掉了进去,我爷爷奋不顾身的就下去营救,用绳子将小孩救了出来;还有在1976年8。1建军节的时候,那时的人民公社组织民兵活动,路过一个三米多深的水池,突然看见水里有一个小孩,已经奄奄一息了,我爷爷来不及多想,连衣服都没脱就跳进了水中,把小孩救了上来并实施了抢救,救完人之后就默默地离开了……他的一生还有今日很多这样的实例,作为老党员,同时也是村中的党员干部,爷爷对村中集体的事比对自己家的事还要认真。村中的大小事务,他总是第一个牵头组织,每次村里需要捐款,他总是捐的最多的,为了“大家”顾不上“小家”。

  面对这样的情况,我忍不住抱怨了一句:“爷爷真傻”。爷爷听了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是党员,不来带这个头谁来带头,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先他人后自己。是党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没有党的身先士卒哪有我们今天的衣食无忧呀!”看着爷爷佝偻蹒跚的背影,我突然感受到了党在爷爷心中的份量是多么重,能够作为一名党员对他来说是多么的自豪。爷爷只是中国千千万万基层党员干部中其中的一员,他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映照出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我爷爷的父亲就是一名老党员,深深影响着我的爷爷,现在爷爷又将心中那份对党的挚爱和忠诚,一代一代传了下去,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内心。他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将继续紧握爷爷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的接力棒,为他人、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己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