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之爱作文700字

2022-01-22 11:2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小道上踽踽独行,我大步走向家的方向。夜凉如水,披着月之青纱,十分清凉美好。

  前面是什么?一段冰面映着盈盈月光,如纯银打造的薄镜,反射出点点光芒。是冰啊!从小学习滑冰的我对对纯白之镜有特殊之爱。雀跃般冲至冰上,半弯着腰,双手背后,屈着膝,小腿向后一蹬,在冰面上飞驰起来,仿佛脚踏滑冰鞋,在这镜上绚丽独舞。此刻,这平镜映射的全是我的爱。月光越发清凉,感觉十分舒适。

  又一次站在起点,又一次冰上起舞。只是,快到末尾时,却多了一个矮小的黑影与我共舞。“快让一下!”我喊,可覆水难收,“啪”,我和黑影摔在地上。我的脸羞得通红,定睛一看:天哪,是个老人。羞愧被我抛之脑后,一幕幕浮现在眼前:老人以此为由“大闹天宫”、找家长、赔偿、做检查……脑袋如鞭炮般炸响。月光如冰,刺在我身上,磕碰处更加疼痛,冻得我瑟瑟发抖。老人挣了挣,站起来,呵斥:“你怎么不和家长一起走?”心稍微放下了一些。问题接踵而至,“你家在哪里?”完了,刚放下的心弦再次绷紧。冰面如镜,刺着我的眼,都是它给我带来的“灭顶之灾”,我对这明镜的爱已消失殆尽。我慢吞吞地走向家的方向,老人亦步亦趋,尾随着我。

  仿佛过了一个世纪,家门终于在我眼前。我低着头等待发落,没想到老人凶巴巴地说:“赶快上楼,到家喊一声!”生活的恶作剧,又一次出现了。我惊喜得无以复加,三步并作两步跑上楼,开窗,楼下的老人挥了挥手便转身走去,走向与我家相反的方向。楼下的树银装素裹,月光如泉,洒在我手上,十分舒服。冰镜折射着银光,将老人的背影染成银色。下雪了,雪花融化在我手上,暖暖的,镜之坚冰融化了,只剩纯粹的爱,我笑了。

  世上哪有这样的事,把人撞倒,却被人送回家。镜面般的坚冰会折射出人心的冷漠,可只要用爱去温暖,一切坚冰都会融化,只剩下那折射出去的,爱的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