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妈妈的“降龙十八掌”作文800字

妈妈的“降龙十八掌”作文800字

2022-03-22 08:3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母亲在我小时候的印象中是一团模糊的。清楚地知道她的厉害,是因为她的“降龙十八掌”。

  记忆中的母亲爱唠叨,电话里的她总能充当一个“采访”人,从学习到生活,什么都“关心”,实在啰嗦,但也足能体现她的一片爱子之心。

  出门在外的母亲一年才回来一次。那天,是母亲的生日,我的三姑六姨虽然一向不怎么看好妈妈,但是为了和远道而归的妈妈聚聚,他们都来了。那时候,我可能就是耳濡目染了他们对妈妈的不喜欢,所以偶尔也会说一些为老不尊的玩笑话。记得当时,父亲给妈妈煮了几个红皮鸡蛋,母亲开心地剥鸡蛋时,父亲就说了几句“生日快乐”之类的祝福的话。我有点吃醋,就生气地质问老爸:咋不送我几句吉利话?不善言辞的爸爸给我解释,我一点都不听,妈妈也给我解释,我依然嘟嘟囔囔不能理解。然后呢!我无意中说了一句已经记不清了的脏话……

  爸爸妈妈惊愕地看着我。我清楚地看见,妈妈身子一颤,手中剥光了的鸡蛋都调皮地滚到了地上。她生气极了,面目变得狰狞。一只手伸出来,非常有力且速度极快,变成伸开的大巴掌,朝我的脸上直呼过来。

  我知道,我的厄运来了。从小到大,我可没少“享受”妈妈的这双“降龙十八掌”啊!虽然妈妈常常不在我的身边,但是她对我的学习抱有厚望,所以要求非常严厉。常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儿,打得我胆战心惊。

  如今,妈妈那如来神掌离我的脸蛋儿只有零点零一公分了吧!我想:就算是孙猴子来了也救不了我了。我本想快速躲避,可妈妈那突如其来的旋风一样的巴掌,我咋能躲得开呢?难道我要像孙猴子被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那样,一直接受妈妈“降龙十八掌”的“爱抚”吗?未等妈妈的巴掌“着陆”,我突然哇哇大哭起来。

  妈妈的手掌停在了半空中,距离我的脸颊也只有那么一厘米吧。爸爸微笑着拉着妈妈的胳膊,提醒我很多,妈妈打工挣钱的不容易,以后说话要知道分寸……

  当时的“雨过天睛”,仿佛是要把我心中许多年的“雪”全部融化。我知道我错了,即便妈妈的降龙十八掌落在我的脸上,我依然会爱着日夜操劳的妈妈。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辛苦在外的妈妈了,但是妈妈的“降龙十八掌”一直让我记忆犹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