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

2022-03-25 09: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信念是愚公移山的代代相传,信念是大雁南飞时不停的身姿,信念更是远方航海上的一座灯塔。拥有信念,一叶小小的帆船,可以惊动一片汪海,一颗小小的绿草,可以点缀整个春天,一根细细的火材,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1

  信念是巍巍大厦的栋梁,没有它,就只是一堆散乱的砖瓦;信念是滔滔大江的河床,没有它,就只有一片泛滥的波浪;信念是远洋巨轮的主权,没有它,就只剩下瘫痪的巨架。

  信念犹如火焰,当阴霾蔽日之时,指给你奔向光明的前程;当冰凌满谷之时,它像温泉,冲荡你身融融;当你向险峰攀登之时,它像葛藤,引你缘级而上;当你伫立于科学迷宫之时,它像金钥匙,助你撷取上的明珠。

  信念是人生的支撑,是成功的秘诀。拿破仑曾经说过:我成功,是因为我志在成功。信念是一种自我激励的精神力量,是使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站立起来迈步向前的精神支柱。它是一颗启明星,群星已经隐退,它依然站在那里,期待着太阳的上升。生命因信念的浇灌而灿烂如花。

  坚定的信念是我们生生不息不懈追求的动力。有了信念,生命才有坚硬的骨架,隆起的皮肤,沸腾的血液;有了信念,人生才有希望之火,才有坚定的步伐和成功的骄傲。贝多芬正是凭着我要扼住命运的咽喉的信念,才奏出了生命的交响曲。一个生理有缺陷的人尚能如此,更何况我们体格强健的人呢?

  生理上的缺陷,都是不可怕的,真正可怕的,是失去自己心中的目标。许多人之所以活得充实,因为他们有着永恒的信念。对于人生而言,不时地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固然很重要,但比这更重要的是,要有一种坚韧不拔的信念。因为,大量的事实证明,人的老化不是开始于,而是开始于精神。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是你倒下,如果你自己的信念还站立着的话。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2

  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都能适应。是的,我的信念如此坚定。

  带着满怀的梦想、希望,我终于盼到了这一天,这是我第一次获得参加全国少年象棋锦标赛的资格。我自信地走进了赛场

  输了输了!第一场就很快败下阵来,我哭着跑出来。不!我决不能灰心,坚定的信念使我不再哭泣。勇敢地面对吧,不要放弃!信念在呼唤着我。我默默地期待着下一场的比赛。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坚守着这一信念,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我边认真地下着棋,边不停地安慰自己:只要努力了,就行了。少不留神,又输了!又输了!我再次流着眼泪跑了出来。第三场,也是如此。此时,我几乎一点信心都没有了,但我仍然没有放弃,因为我听见我的信念又在远方呼唤我了。我抬起头,又向赛场走去。

  第四场开始了,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与对手的艰苦较量,我终于胜利了!这次走出赛场,我笑了,我赢了,我赢了!我激动地叫喊着,后来,我又连赢了几场。虽然,我没有得到前八名的奖,但我没有因失败而气馁,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坚持到最后胜利的到来。

  这一个星期的比赛,我的信念使我走一步再走一步,由挫败到取胜,我追求的并不仅仅是全国的名次,而是进步,不断的进步!

  没有追求的人是永远无法进步的,没有信念的人是活不出精彩的。只要你有了信念,你的生活就是多姿多彩的,也许信念不能给你多少物质利益,但信念带来的快乐不是更重要的吗?

  不要轻言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这就是我坚定不移的信念。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3

  在人类世界中,名为“smile”的表情带给我们太多美好。我们每天都在用肢体语言向对方传递信息,我们有过愤怒,有过伤心,有过兴奋。在不同的情景中,我们的表情伴随其千变万化。而一个人的内心世界,也都是展现在这些微不足道的表情中。而在这些表情中,我不曾忘记的是那一个人的微笑,常常想起,就会心生暖意。那微笑,给了我阳光。

  在她的微笑中,我看到了前方的路。迷茫,这种大脑像被清洗透净的空白感觉,我常常会莫名其妙的产生。在我难过失意的时候,这种情况愈是强烈。当我对于那时狼狈不堪的自己束手无策时,她用微笑将我心中的乌云扫去了。我记得那一次是考试失败了,无法控制的泪水犹如泉涌。

  从小就爱哭,遇见一点小挫折就会哭,还是那么脆弱啊!心中不停的埋怨着自己,可不中用的泪水却犹如断了线的珍珠停不下来。想要自己平静下来,但一想到自己的分数就像心被刺了一样疼。我不知所措,渐渐陷入了深深的迷茫。中考愈来愈近,而我却离分数录取线愈来愈远。要放弃吗?还要继续坚持那渺小的希望下去吗?我不喜欢这样半途而废的自己,可我已经没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我,该怎么办?

  就在那时,她像天使般降临了,我记得她的脸上总是挂在笑容,就像吃了蜜一般的,甜甜的笑容给人温暖亲近的感觉。她每天为我辅导功课,错题难题一一为我细细讲解,每过一关后都会开心的朝我微笑,而我,也在她的辅导下越来越接近顶峰。成绩也渐渐有所上升。我很幸运,遇见了她。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走下去的信念”这句话是她对我说的,说的时候依旧带着那个淡淡的微笑,至今不曾忘怀。我将带着那个微笑,在人生的道路上,继续远行。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4

  春暖花会开!假如你曾经历过冬天,那么你就会有春色!假如你有着信念,那么春天一定会遥远;假如你正在付出,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拥有花开满圆。

  选择自信,就是选择豁达坦然,就是选择在名利面前岿然不动,就是选择在势力面前昂首挺胸,撑开自信的帆破流向前,展示搏击的风采。

  信念的力量在于即使身处逆境,亦能帮助你鼓起前进的船帆;信念的魅力在于即使碰到险运,亦能召唤你鼓起生活的勇气;信念的伟大在于即使遭遇不幸,亦能促使你保持崇高的心灵。

  耐力,是一种不显山石露水的执着;是一种不惧风不畏雨的坚忍;是一种不图名不图利的忠诚。

  大厦巍然屹立,是因为有坚强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厦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为有指示方向的罗盘,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罗盘;列车奔驰千里,是因为有引导它的铁轨,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车上的铁轨。

  风雨过后,眼前会是鸥翔鱼游的天水一色。走出荆棘,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蒙山色。在这个世界上,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凉不了整个春天。

  信念之于人,犹翅膀之于鸟,信念是翱翔的翅膀。

  有了执着,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有了执着,孤单可以演绎成一排鸿雁;有了执着,欢乐可以绽放成满圆的鲜花。

  在浩翰的大海中航行,迷失方向,水手将葬身海底;在茫茫的戈壁中跋涉,迷失方向,旅者将暴尸荒野;在无边的探索中寻找希望之光,迷失方向,你将会与成功擦肩而过,抱憾终生。

  只有启程,才会到达理想和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会有收获。只有追求,才会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中学生初三作文信念信心类5

  面对缺陷,以我的角度来讲,坚定的信念是不可缺少的。不过,老师常说:“要懂得从多个角度看待每一事物。”而我看不出,还有哪一个角度的看法比我的看法――面对缺陷需要坚定的信念更加的好!

  人生离不开信念――失去信念的人生是可怕的。因为它是一种精神,一份动力,而缺乏精神与动力支撑的人生,往往意味着平庸、颓废抑或迷惘。

  美国着名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以自己坚定的信念向成功迈出了一步又一步。

  在某年的一个可怕的二月里,病魔使海伦阖上了眼睛,无法看到即将到来的春天会是如何的美好;使她闭塞了耳朵,无法聆听世界上的声音是如何的动人;使她的喉咙也哑了,无法诉说自己的心情是如何的愉悦或是悲伤。这时,她开始失去信念了。

  一个如此不幸的人面对自己的缺陷由悲观转化为乐观。刚开始,她学会了一些手语,可以让别人清楚自己的欲望。但长时间下来,她还是承受不住不幸带给她的痛苦。她经常发脾气,想哭却不能做到。她讨厌每天坐在轮椅上或睡在床上。她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一直被牵着线的木偶,而线的另一端是不幸的事实。

  后来,她的父母通过一个叫做贝尔的博士找到了安妮。莎莉文老师担任海伦的家庭教师。莎莉文老师是海伦在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人。她为海伦找到了失去的信念,并使海伦的信念一步一步地迈向坚定。海伦开始乐观地面对自己的缺陷与不幸。她想着,其实这世界上并没有不幸可讲,只是看你如何看待它。海伦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许多知识和做人处世的道理。海伦写了许多关于自己生活的书,鼓励在生活中遇到不幸的人们。她表明了黑暗与寂静并不存在。

  像海伦这样一辈子只拥有一个信念的人在找到信念以后,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她总会泰然处之,宠辱不惊,是坚定的信念为她描绘了一幅永恒的画卷。

  这样可见,一个有如此多缺陷的人,却因为拥有一个坚定的信念而改变了命运,弥补了缺陷。可想而知,没有信念的人生一片空白,没有信念的灵魂充满怯懦,没有信念的奋斗不能持久。

  坚定的信念――这将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这将是我们弥补缺陷的力量源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