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夸赞的力量作文400字

夸赞的力量作文400字

2021-12-28 15:3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偶然的一个机会,我听到了他在背后跟朋友夸赞我。

  这真的是很难得的,毕竟每次自己向他索取夸奖的时候,他总是一副很吝啬的模样:就你这样,还觉得不错?还需要夸?

  其实我是觉得是必要的。

  生活中,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是喜欢别人夸自己的,即使是一件很小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为了培养自己的积极思维开始写成功日记的道理一样,本质上也是一种对自我认可的夸赞。

  在他简短的几句夸赞中,看似带着调侃,但我仍是听出了言外之意。原来,平时所做的努力,都是被他人看在眼里的,只是有的人善于夸奖他人,有的人并没有养成那样的习惯。

  本来我也觉得这样的夸赞似乎没什么,但真正地听到之后,竟是开心了很久,就是一种被认同的感受。

  这也让我明白为什么常老师们分享说,要学会赞美别人,哪怕只是夸人家衣服的颜色好看,或者是她的发型梳的很好,或者笔记记得工整。可能这只是你的随口一说,事后就忘了,但被你夸赞的人,可能会因此开心一整天。

  学会多赞美别人,这真的是一件特别值得做的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