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没有一颗心,会因追梦而受伤作文1300字

没有一颗心,会因追梦而受伤作文1300字

2021-12-30 15: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嘿!你们!都给我卖力点,抓紧抓紧!”工头抖动着肥厚的嘴唇,粗哑的吼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轰炸着我的耳膜。

  炎炎的夏日灼烧着我裸露的上身,手被厚厚的手套捂出了密密的一层汗水。燥热,逼得我无法呼吸。我抬头看着太阳,刺痛的灼烧感,就像我煎熬的内心……

  我不认为,社会是绝对公平的,你付出的永远大于你得到的。

  “距离高考就只剩下三天了,你们抓紧啊!”我扯了扯嘴角,表情僵硬地盯着眼前的试卷。黑色,白色,强烈的反差,密密地排列着紧紧交织着,映在我酸涩的眼睛里,在白炽灯的照射下,张牙舞爪地刺激着每一根视觉神经。我赶紧闭上眼睛甩了甩头,深叹一口气,接着把头深深地埋下。

  我现在有的,也仅仅是对梦想的追求与一腔热血,只能拼尽全力去追,实现我的梦。

  三天,两天,一天……结束了。

  然而我的内心却依然压抑着,心中有块大石,压得我无法喘息……

  夜幕降临了,依然漆黑的房间里,电脑主机的排风扇发出轻微的呜咽声,在仿佛旋转的视野里只有那依然清晰明亮的屏幕在闪烁,我,失败了。我无声地坐在床上,痛得说不出话,无法相信,我曾经如此那样拼命地努力,曾经怀揣的满腔热血与热情,此刻都被漫天涌来的苦痛与落寂所冲垮,那昔日满载梦想的心,伤痕累累,逐渐沉沦。

  微弱的呜咽声渐渐扩大分贝,翻滚的轰鸣再次充斥了耳朵,灼热的阳光刺痛了眼睛,脸上密密的汗珠一个接一个承受不住重力向下坠落。大口大口的喘息仍缓解不了我的疲惫。喉咙如同火烧火燎般,胸腔随着每一次喘息而疼痛着。第一次觉得太阳是红色的,血红色!

  我拖起一袋水泥,扛在肩上,向前挪着步子。突然一个趔趄,笨重粗糙的编织袋向前划去,将我重重压倒。地上腾起的粉尘浮动在燥热的空气中,粘在我挂满汗水的脸上,迷了眼睛,我用手使劲揉着,脸颊滑过不知是泪还是汗的咸湿液体。“现在,我是真的灰头土脸了。”我扯起一丝苦笑,嘲讽着自己。

  “那边的!你笨啊!扛这么点东西就受不了了?你的饭是白吃的吗!”

  我爬起身,弯着腰,急促地喘息着,身上被沙子擦过的地方,都火辣辣地疼着,身上某一处传来阵阵的痛楚,随着血液流淌,痛彻身上的每个角落。我的视线变得模糊不清,每一次心跳声都如此清晰;我的世界开始陷入黑暗,隆隆的轰鸣和喋喋不休的咒骂都消失了。

  黑暗中,我不停地奔跑,却怎么摸索不到方向,无数次碰撞,跌倒。终于,我颓唐地跪倒在地上,心很痛,内心的落寂,伤痛,充斥着全身的细胞。

  光?我抬起头。远方,有一点星光,很微弱,若隐若现,却足以照亮我的方向。我怔怔的望着,仿佛想到了什么,也许在我苦痛落寂惆怅的那段时间里,若是我抓住心中的一点的执着热情,也不会如此堕落。生活中一直会有黑暗,但是梦想不会因此埋没消失。无论怎样受伤,都要抬起头,看着那梦想!在追梦路上,我们的心,不会受伤!

  我猛的站起身,向那星光,纵身一跃,却不料白光一闪,映入眼帘的确是我简陋的小屋,“哎呀妈,你可算醒了,咋就晕倒了呢,哎呦。”工友操着浓重的的口音对我焦急地说着。

  哦,是个梦。

  我呆呆地看着前方,突然,我猛地起身下床,走到窗前,傍晚的阳光,柔和了不少。我拉开抽屉,翻出了那张褶皱的纸,夕阳越过窗户,洒在纸上,我注视着“复读申请”四个字,目光中凝着坚定。

  我拿起笔,伴着柔美的黄昏,认真地填写着每一个字,喃喃道:“没有一颗心,会因追梦而受伤。”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