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在安静中追求纯净作文700字

在安静中追求纯净作文700字

2021-10-31 10: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安静中追求纯净,像一杯清茶,一声沉吟,一首慢歌,是在沙沙虫鸣中享受“采菊东篱下”的悠然;是于寂寞深夜里静品“三杯两盏淡酒”的浅愁;更是历经岁月洗礼,虽不能仗剑策马行遍天涯路,也可以月下独酌对影成三人的逍遥。

  陶渊明向往着山水田园的闲情逸致,无论为官还是退隐,他始终淡然坦荡,不惊波澜。“寓形宇内复几时,曷不委心任去留?”,他从心所欲,宁愿舍弃富贵荣华的“宝马雕车香满路”,也要选择“心远地自偏”的田园生活。虽然“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可他的大喜大悲仍是含在温和浅淡的笑意中,像超脱世俗的仙人,于山水间流连忘返,在庭院中“引壶觞以自酌”。

  赵雷用他沉静温和的嗓音,简单质朴的方式演唱着充满诗意的《成都》,“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等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悠扬绵长的曲调,朴素淡雅的歌词,没有华丽非凡的辞藻,只用“一把吉他一首歌”叩击着人们的心灵;武亦姝怀揣着对诗词的满腔热爱,醉心柔情缱绻的唐诗宋词,钟爱别有韵致的楚辞汉赋,心生欢喜,不骄不躁的沉淀,“腹有诗书气自华”,将诗情画意的气质刻在了骨子里,在《中国诗词大会》的舞台上绽放最绚丽夺目的光华。

  因参加《我是歌手》而走进大众视线的李健,被称为“音乐诗人”,他不追求电子产品的丰富高端,不渴望镁光灯下的光芒万丈,在舒缓放松的节奏中享受独自一人的清欢。他把温柔似水的诗意写进《贝加尔湖畔》,沐浴在阳光中,低声吟唱着婉转动听的旋律,找寻精神的归属。他以宠辱不惊的个性,在浮华迷离的娱乐圈中,像出淤泥而不染的芙蓉,安安静静的做自己,沉淀,升华,追寻心灵极致的纯净。

  纵然置身繁华,也永远淡然而坦荡,“任庭前花开花落,望天空云卷云舒”。在安静中追求纯净的人,能在柴米油盐中也活得仙风道骨,能在繁华的大千世界里保持善意,温和,能即使单枪匹马,也勇敢无畏,绽放最精彩的自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