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作文600字

2022-01-31 12: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千人同音,万人同心,这就是合唱,一曲不同凡响的合唱。

  回想起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是难以平静、刻骨铭心的。那是一曲惊心动魄、跌宕起伏,亿万同胞共同参与的协奏曲。

  乐起,是一阵寒冬吹来的风,它吹散了灯火,让人绷紧了心弦,一片的“漆黑”笼罩在中华大地上。

  众志成城

  春暖花开

  众志成城

  春暖花开

  突然,只听雄鸡一声长鸣,直上云霄,中华大地震了又震。

  抗击疫情的号角吹响了,号角直冲疫情前线--武汉。合唱的指挥棒举起来了!

  鸣笛响起,高铁穿过层层屏障,好似一团光,冲到武汉。你听,乐曲的高潮响起:八十多岁的钟南山院士背负着中央的指令和人民的希望,奔赴前线;李兰娟院士向中央提出,武汉封城。中央多次下发命令,“让我去吧!”这铿锵有力的声音逐渐汇集,形成一股洪流,直奔疫情前线。

  曾经有不少人说医生和护士是白衣天使,是的,他们是天使,是守护人民的天使!是他们,阻隔了病魔,将欢笑和美好留给了我们。

  看吧,这首乐曲的组成是那样的浩大:雪山顶上求学若渴心系前线的学子,免费为医护人员提供早餐的个体老板,不辞辛劳的外卖小哥,无偿为武汉人民提供生活物资的爱心人士,还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是这首乐曲的组成部分,和谐统一,配合默契,乐曲达到了高潮。

  这首战疫大合唱就是这样:指挥声起,前奏引出高潮,任何人都发出声音,待曲终时,我们可以听到一遍又一遍的回声,响彻华夏上空,每一位中国人都是歌者。

  风雨欲来,我们共建中华避风港。

  众志成城,我们书写新未来。

  愿疫情不再反弹,愿疫情尽早结束,愿苦难、疾病、不幸与疫情同去,愿胜利、美好与幸福一同到来,愿这首合唱唱出时代的最强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