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一年级作文 >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

2021-08-29 20: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古今中外,细节决定成败的例子屡见不鲜。一个跨国大公司高薪招聘人才,群英汇集,巾帼不让须眉。董事长对应聘者进行面试,试题很是简单,应聘者一个个的自信满怀,出人意料的事发生了,那些研究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1

  看不到细节,或者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而考虑到细节,注重细节的人,不仅认真对待工作,将小事做细,并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这是我在《高效能人士的50个习惯》一书中摘录的一段话,它告诉了我们注重细节的重要。

  海尔集团总裁张瑞敏告诉我们: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在海尔厂区上下班时工人走路全部靠右边走,没有其他企业员工潮进潮出的现象,完全按交通规则,这就是不简单。难吗?不难。行人靠右走这是小学生都懂的规则,可很多企业没做到,海尔却做到了。这就是素质,海尔人的素质,在小小的走路这一细节上体现出来了!

  如果没有良好习惯为基础,任何理想的大厦都难以建立起来。而习惯恰恰是由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的细微之处的不断积累所形成的。作为一位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教育下一代、传衍人类文明的重任,更要注重生活、工作中的细节,为人师表,言传身教。

  一是要注重自身的细节。凡要求学生做到的,我们首先要带头做到。在学生面前我们要做好榜样,起到示范作用。俗话说:身教重于言教。教师无声的行动就是对学生的教育。要求学生在校内推车前进,停放有序。我们也应该做到。这一点除个别老师还时有忘记外,其他的都做到了。还比如要求学生要讲究卫生,我们的办公室卫生、办公桌整理的怎样?和学生比比,又如何呢?要求学生上课要遵守纪律,不随便讲话,那又有没有老师上课随便接电话呢?……这些都是小事,但对于老师来说,可就不是一件小事那么简单了。你说,对吗。

  二是要注重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细节问题。学校中,细节无小事。我们要特别关注学生身上出现的一些细节。如,这几天,上课多次迟到,或者作业突然出现了拖拉现象,或者最近手头阔绰起来,在同学中请客,等等,凡是此类现象,教师都要引起重视,进行调查、引导教育。细节的背后往往就是学生真实思想的流露,往往是学生一些反常行为发生的根源。教师就要善于把握这些细节,找出学生出现这些行为的思想根源,并加以引导教育,避免学生中不良行为的发生。

  汪中求先生写过一本书,叫《细节决定成败》,我反复看过多遍。最后,我想引用文中的一句话来作为这篇随笔的结尾。

  “一心渴望伟大、追求伟大,伟大却了无踪影;甘于平淡,认真做好每个细节,伟大却不期而至。”这就是细节的魅力,是水到渠成后的惊喜。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2

  列宁曾说过:“要成就一番大事业,必先从小事做起。”如今看来,这句话的确有道理。有道是:“道虽学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每完成一尽小事,我们就离成功更近一步了。

  世界上有大成就的人,他们从不敢说自己从未做过一件小事就取得今天这样的丰功伟绩;反之,他们的成就必定是建立在做了无数的小事的基础之上的。这小事就是一种细节。

  泽东是一位妇孺皆知的人物,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目中的偶像。他建立了新中国,翻开了中国历史新的一页。你可知他为什么能有这样的业绩?那便是他注重细节。在那个国家危急,战火纷扬的年代,虽然赶走了日本侵略者,但国民党的腐败统治仍然危急到中国的长治久安,并且,一山难容二虎,因此,共产党与国民党之间的斗争从此展开。

  泽东带领着一支为民造福的“正规军”,与国民党周旋。他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亲自去安抚和慰问当地的百姓,对生活拮据的人给予物质帮助。并且,在军队上制定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些都是有利于人民的。而国民党的所作所为大多是不顾人民利益的。也为后来国民党的失败奠定了基础。

  从这里面,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细节不仅决定成败,有时甚至能决定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也常常没有注意细节,并且,这种细节往往可用“一丁点儿”来概括,而“一失足成千古恨”以细节为话题的作文800字以细节为话题的作文800字。

  就拿我们周围的真实事例而言。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的妻子(即我们的师母)。她本是大学毕业的,然而她并没什么工作,原因其实就是在招考时因几分之差而名落孙山了,我们都为她感到惋惜。仔细一想,几分啊,竟然造成了这么大的损失。在平时看来,它是多么的微不足道,但是对于需要它的人来说,它就如同天上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即。

  在我们周围像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例如有些想进入重点高中的学生,根据平时的成绩预测考重点高中是很有把握的。但当成绩公布出来,他们的满心欢喜变成一个泡影,“差几分!”。或许是错写一个符号,或许就是选错一个答案。从此,人生的方向就改变。如果为了能实现就读重点高中梦想,就不得不花上上万元。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养成一种注重细节的习惯,就不会花费父母那么多的血汗钱了。现在该相信了吧,细节决定成败,决定着我们的命运。

  在生活中注重细节,我们的人生之路就多一份希望,少一点遗憾,让我们每个人都牢记:“细节决定成败”。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3

  《细节决定成败》是汪中求先生总结多年管理、咨询工作的实践经验,并借鉴外国企业管理的经验专着。纵览全书,作者用极为详尽真实的事例和一系列令人胆战心惊的数据强有力地证明了细节在企业管理中的重要性。书中所强调的细节问题不仅仅是企业管理问题,而是整个国家、整个社会普遍存在的问题。

  有人说:“什么是不简单?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平凡?能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它精辟的阐述了一个道理:想成就一番事业,必须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养成关照小事,成就大事的习惯。

  《细节决定成败》第二部分中关于上海地铁二号线和一号线的差距,让我们对工作有一个更深的反思。上海地铁一号是德国人设计的,看上去没什么特别之处,而中国人设计的二号线投入运营,才发现其中有那么多的细节被忽略了。结果二号线的成本远高于一号线,至今尚未实现收支平衡。

  质量的差别在于细节。要想比别人优秀只有每一件小事上比功夫。由于细节问题的高度重视而长盛不衰的优秀企业也不在少数。如中国的海尔、联想,外国的肯德基、麦当劳、丰田、奔驰等。这些企业的精细化管理程度之高,在一些人看来几乎到了苛刻的地步。但是正是他们关注细节、把小事做细的精神,才给他们的企业带来了信誉和利益,才造就了他们今天的成功和地位。《爱情呼叫转移》中宁静为买一套房说要去4遍方可,多方面功能测试,这可真是细心到了极点。

  《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有这么一段话:“每个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一件件小事构成的……所有的成功者,他们与我们都做同样简单的小事,有区别的是他们从不认为他们所做的事是十分简单的事。”每一天,当我们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琐碎的工作时,禁不住就会流露出怨天尤人的情绪,无法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役,因而工作中缺乏热情,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结果不但没有提升自己,反而更加失败。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生活中的很多细节值得回味和留恋,只要我们认真对待生活,那么一生都是美好的。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4

  每个人,做每件事,都不可避免地要面对一个细节的问题,细节处理得好,往往可能事半功倍,反之,不但事情难圆满,而且还可能前功尽弃,甚至后果很严重。

  船主与漆工的故事,显然就给我们这样的启示。试想,如果不是漆工平时很有责任心,重视每个细节上的问题,船主们的孩子驾船出海,还能如此轻易地平安归来吗?又或者是,倘若船主重视细节的问题,及时交代漆工把船上的漏洞给补了,还用得着担心孩子们的出海安全吗?

  有一次,美国唱片业协会CEO希拉里,罗森亲眼目睹了乔布斯与工程师讨论用户界面设计的情形。当时,乔布斯和工程师坐在电脑前,为了一个设计上的问题争执不下。罗森发现,乔布斯与工程师所关注的,不过是在幕上一块大约只有一张便条大小的区域里,如何排放3个单词的问题,乔布斯如此关注细节让罗森惊叹不已,而他天才、奇迹般的成功,对细节的高度关注不啻是关键的一大秘诀。

  小到个人、家庭,大到单位及至国家,细节的重要性几乎无处、无时不显现在我们面前。有的家庭因为平时没有能够处理好一些细节上的问题,结果矛盾、积怨日益加深,最终甚至分道扬镳;有的工程、项目,因为不注重细节上的严谨,留下安全隐患,甚至酿成重大事故。

  去年发生的“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揪紧了国人的心,几十个生命的代价换来的教训中,同样有个细节的问题。相关部门公布的动车事故报告中指出,铁道部在LKD2—T1型列控中心设备招投标、技术审查、上道使用等方面违规操作、把关不严,致使其上道使用,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一大重要诱因。假如铁道部不是像那个船主那么“

  粗心”,假如具体施工建设者能够像那位漆工一样,发现某些细节上的问题,能够主动、及时、“顺便”把漏洞补上,难道不就完全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吗?!

  船主与漆工的故事,动车事故血的教训,以及我们现实生活中许许多多的事实都告诉我们,细节决定成败,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也无论是在日常管理或者履行职责过程中,都要时时提醒自己,不做粗心、不拘小节的糊涂船主,要做重视细节、负责任的漆工。

  以初一温暖的细节七年级话题作文5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空万里,转眼狂风呼啸而过,乌云滚滚而来,接着倾盆大雨疯狂地从天而降。看着黄豆般的雨点不要命地往地上砸着,溅出一朵朵水花,我不禁想起了那个雨天。

  糟糕!我和妈妈被暴雨堵在了便利店门口寸步难行。妈妈无奈地摇了摇头,只得拿起手机呼叫“滴滴出行”。不一会儿,透过雨帘,我看到一辆白色的小汽车打着双跳灯停在马路边。“对,就是这辆车,快冲过去。”妈妈用包挡着我的头,拉着我冒雨奔向出租车。

  打开车门,一股清香扑面南来,随后传来一首轻松欢快的歌曲,心里顿地觉得烦躁的情绪消失了好多。我们刚钻进车里,迎面就递过来一盒纸巾,抬头看到司机阿姨热情的笑容。“快擦擦!雨好大,都淋湿了。小心别感冒。”她一边安慰我们,一边小心地从反光镜中观察后边的车辆,熟练地挂档、踩油门、转方向盘。“小伙子,别忘记系安全带哦!”我愣愣地一时没反应过来,她依然微笑着抬抬下巴向我示意了一下,我赶忙系上。

  很快我们就到了小区门口。“汽车只能停在这里,开不进去了。”“啊?这么大的雨,你们怎么走进去呢?”司机阿姨望着车窗外铺天盖地般倾泻下来的雨,担心地问。妈妈无奈地说:“没办法,只能跑回去了。”“你们没带伞吧?我这有。”阿姨像变魔术般从车座下掏出一把伞。“可是,我拿了你的伞,怎么还给你呢?”“没事,我可以送你们进去。

  不过,雨太大了,我只能一个个送,不然我们都会淋湿的。”“那真是太麻烦你了啊!”“应该的。快!小伙子,我先送你吧!”司机阿姨倾斜着身子,脚步略显凌乱,一手奋力地抓着雨伞,手上的青筋清晰可见,一手紧紧地搭在我的肩上。豆大的雨点不停地在我们身边弹落,她总是把雨伞倾向我这边,几缕发丝滑落在额前,早已被雨水打湿,一边的胳膊也全部淋湿了。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阿姨急得大喊:“你怎么过来了?再等我一会,我就来接你啊!”“不用了,这么大的雨,你跑来跑去,自己都淋湿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此刻雨还在下着,我的眼前又浮现着那天的一个个细节。一张小小的餐巾纸,一声简单的提醒,一个雨中的身影,那些灿烂的细节让我觉得心里始终暖暖的。但愿生活中这样的细节越来越多,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爱和互相帮助便能永远地传递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