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谈成功者的气质

高考满分作文:谈成功者的气质

2013-03-25 22:2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一个成功者都拥有自己不同的气质,而正是因为这些气质,才使得他们在寥廓的星空中闪闪发亮,那么成功者的气质应该有什么呢?纵览古今,我认为有以下几点:

  气质之一:豁达

  “豁达”是成功者应有的气质之一,假若一个人没有豁达的胸怀,那你又怎样能从容的面对各种坎坷呢?三国时期的曹操虽没在临终之前统一三国,但也可谓是一名不朽的成功者,而他的成功之一则也在于“豁达”。话说刘备借截击袁术之机取得兵权,叛离曹操而去,曹操也不深加追究,只笑了笑说:“彼既去矣,若再追,恐成怨矣。”曹操这种宽宏豁达的气度,又怎能不让其手下将领所臣服,正如程昱所说:“主公有王霸之才,某等皆不及也。”,毛泽东也在《浪淘沙》中也说“往事越千年,魏武挥鞭,东临碣石有遗篇。”这又是一个何等豪迈的曹操呀!也许正因为曹操这种豁达的气质为魏国在三国之中成为最强的一国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气质之二:知人善任,渴求贤才

  要说这知人善任,也是成功者的必备气质之一。对于这一点,我们又不得不再次提到曹操。

  胡三省曾说曹操“辽,典勇锐,使之战,乐进持重,使之史。”这充分表明了曹操对其手下甚至其他将领了如指掌,颇显王者风度。对于曹操的渴求贤才,也是相当出名的,在他的《短歌行》中有这么一句“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这句表明了他对贤才的渴望,他这种“山不厌高,海不厌深”的精神也正体现了曹操自身独有的气质。

  气质之三:勤奋 一丝不苟

  勤奋是成功的法宝,更是成功者必备的气质之一。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之所以会成功,大概也是因为勤奋吧!在成为首富之后的他,并没有天天只知道吃喝玩乐,而是更加努力工作,每天工作多长达十几小时,甚至二十几个小时,他的员工说他“休息的时间也只有吃饭的几分钟而已,其余基本上都是在工作。”比尔盖茨不仅勤奋而且对事一丝不苟,而且总保持着严谨的态度。我想有这样勤奋严谨的老板,他的员工还会差吗?

  气质之四:自信

  自信也是每个成功者必备的气质之一,只有拥有自信,我们才能克服重重困难。而对于自信的重要性这方面,毛主席可是相当有经验的。在红军被打得很惨的时候,林彪看见革命只剩下星星点点小红苗时,问红旗到底能打多久,毛泽东心里也许在打鼓,但嘴上却不能服软,因此“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便出现了。红军处境艰难,但毛泽东的反应却好像胜券在握,他一定是微笑着对衣衫不整的部属这样说:“无论处境有多么艰难,都要有信心……”王者的气概,成功者的气质,让毛泽东的自信表现得淋漓尽致。

  也许以上几点对于谈成功者的气质并不完整,但我想成功不分大小,当上成功者也未必有过人的智慧。只要我们对待每一件事都持有认真的态度并且尽其所最大能力去完成它,坦然地欣赏自己的成就及别人的成就,我们就成功了,而且是最大的成功者,成功者的气质也无非于此。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