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节日作文 > 国庆节作文 > 怎么写庆国庆节作文【写法十】

怎么写庆国庆节作文【写法十】

2011-09-25 11: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怎么写庆国庆节作文【写法十】

  “爱我中华”作文指导

  【文题展现】

  曾经有一个小女孩代表我国参加世界会议,在会场门口飘扬着各国的国旗,小女孩看着国旗,她找了半天却没有发现中国的国旗,于是她向工作人员提出质疑,工作人员意识到了自己的疏忽,马上改正了,并称赞这个小女孩。

  一名小男孩将一枚躺在马路中央的脏呼呼的一分钱硬币捡起,是因为上面印有我们中国的国徽,他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应该热爱自己的祖国。

  ……

  爱我中华,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请以“爱我中华”为话题写一篇文章,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字数在500字左右。

  【写作指导】

  一、内容: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凡与爱国相关的,都可以写。辽阔的土地,丰富的矿藏,秀丽的河山,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英雄的人物……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

  二、写法:

  1、话题作文由于文体不限,所以在文体的选择上比较自由,这样的文章要有具体可感的材料,爱国要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写作就要在具体的事上加以体现。

  2、通过一个事件来表现某个人物的爱国情怀可以用记叙文,要写的细致动情,才能感染人。如牢记屈辱中华儿女的誓言、游子对祖国的眷恋……用具体的叙述和描写就行。

  3、热爱祖国的河山、关注社会的发展……用散文这种体裁来讴歌祖国,讴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4、维护国家的尊严、提高自身的素质……就要用记叙加以议论了,人人都有爱国的责任,要抒发民族自豪感,要有忧患意识。

  【佳作引路】

  明天会更好

  她有悠久的历史,璀璨的文化,伟大诗人范仲淹生活在此,教育家梁漱溟创办乡村教育在此。

  她依山傍水、物阜民丰,有幽静秀丽的黄山,微波粼粼的黛溪河,峥嵘秀美的山河,以其美丽点燃着这块蒸腾的土地。

  忆往昔,这块睿智的土地托起历史的光华:忧国忧民的政治家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名言千古流传。王小波揭竿而起成为历史上抗击封建压迫的人民英雄,更为长白山增添了一些神秘色彩。创办乡村教育的先行者梁漱溟,其教育经验大为推广,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过重大贡献。著名的教育家、文学家李广田先生曾任昆明大学校长,并写出了一系列精美文章。所有者一些,无不昭示着人类历史上的光辉业绩。

  看今朝,勤劳纯朴的邹平人民正以奋发昂扬的姿态,拚搏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灵巧的双手为这块美丽的土地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以前的污水河------黛溪河,经邹平各界的大力捐助,县领导真抓实干,换了新颜,波光粼粼、清澈见底,河岸边种满了红花绿草,快乐的人们,有的来钓鱼,有的来散步,显得那样祥和而安乐;黛溪湖公园也变了模样,水绿了,草青了,建起了小广场,“请”来了范仲淹,冒起了喷泉,成了人们健身娱乐的好地方;最惹人的要数山南广场,依山而建,壮丽美观,音乐喷泉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或登高远眺,或石阶休憩,或欣赏音乐,真乃人间仙境。

  展未来,县城扩建,铁路贯通,到时邹平会变得更美,城中有山,山中有城;“163”工程已启动,2007年后的邹平定会当惊世界殊!十强的目标正向我们招手,勤劳的邹平人正以新的姿态面对世界。

  邹平如一位清丽可人的少女,舒展着她婀娜的身姿;如一位朝气蓬勃的青年,挥动着他有利的臂膀;更象一位巨人,领着我们向前去,邹平明天会更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