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步作文700字

2021-10-02 19: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上午,当老师再一次在群里公布听写成绩的时候,其实自己心里是有些担心的,就是担心小臭肯定没有全学会,因为最近回到家就是做作业的时候,他总是比较磨蹭!而且有一部分字也并不是特别的熟练!

  可是当自己看到最后的时候,发现小臭竟然属于满分里面的那一部分人!然后自己也就在想,这大概就是孩子进步吧!

  记得刚进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每次老师听写的时候,错一俩个的总有他,后来慢慢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每次都能在满分的名单里面,这真的算得上是孩子的一种进步了吧?

  虽然就是现在后面学的知识越来越难了,但是想一下,只要孩子能够进入学习的状态,那么他就应该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好多人都会说,现在的家长把分数看的太重要了,一次的考试都能感觉影响自己好几天的心情,可是如果当一个人把所有的精力和希望全部寄托在自己的一个孩子身上的时候,你就会真正的感受到,或许并不是家长把分数看重要了,而是这分数里面承载着家长对孩子太多的希望!

  这两次小臭回来以后也就再说,数学老师有夸她做的又对又快,语文就是每一次听写的时候也能够全部都写对,现在就是好多家长都只看重孩子的成绩,而忽略了孩子进步!这大概是最最不可采取的吧!

  所以每当小臭回来说他听写又得了100分的事。自己还是还特别真诚地表扬他,就是感觉孩子懂得了学习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情,虽然就是现在他还是一个孩子,好多时候自律能力并不是特别的强,还是需要家长时刻敲打着点!

  在电视剧士兵突击里面,史今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只要今天过的比昨天好,就是希望,这句话其实在学习中也同样重要,只要小春现在懂得了学习,那么这就是进步和希望!

  希望小家伙可以越来越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