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指甲剪里的爱作文600字

指甲剪里的爱作文600字

2022-02-11 17: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指甲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一种生活用具,但是它却传递着母子深情。

  小时候,每当我手指甲长长的时候,母亲便会帮我用指甲剪剪掉。小时候的我比较淘气,每当母亲为我剪脚趾甲时,我的脚总会乱动,惹得母亲对我轻轻呵斥,而我总在那傻笑。母亲剪脚趾甲时很认真,每次剪时,她总是搬来一高一矮两个凳子,让我坐在高凳子上,自己坐在矮凳子上。剪的时候,她总是小心翼翼,生怕会剪到我的肉。看到她那认真的模样,我就感觉到她不是在给我剪趾甲,而是在雕刻一件艺术品。确实,母亲做事很认真,她总是把每件事都做得很认真,她总是把每件事情做得很完美。后来,我慢慢长大了,自己学会了剪趾甲,母亲再也没有为我剪过了。

  有一天,我正躺在床上玩手机,母亲突然进来说给我剪趾甲。一开始,我推脱说正忙着呢,没有时间,但当我看到母亲那失望的表情时,我心慌了。回想到母亲每次给我剪趾甲时那费力而又认真的模样,我决定给母亲剪一次脚趾甲。

  我学着小时候母亲给我剪趾甲时的情形,先找来一高一矮两个凳子,让母亲坐在高凳子上,我坐在矮凳子上,然后开始剪。当我托起母亲的脚时,我震惊了,母亲的脚很粗糙,脚底板的肉皮很硬,摸起来就像树皮一样,小脚趾变形了,被挤到了另一个脚趾的下面。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有认真地看过母亲的脚,印象中母亲的脚是那样的光滑,而如今却变成了这般模样。于是,我更加认真地给母亲剪趾甲,像小时候母亲为我剪时那般,像在雕刻一件艺术品。

  一个小小的指甲剪,传递的是我和母亲之间深沉的爱。母爱如水,绵绵流长,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珍惜。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