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春节社会调查报告作文600字

春节社会调查报告作文600字

2021-10-25 23:1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节又到了春节,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节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而且是一年中意味着新的开始,所以我们都很重视这项节日,但是因为今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所以春节也受到了影响,虽然今年的春节没有去年春节那样新冠疫情肆虐,但是最近还是有一些复发的迹象,所以人们还需要再重视一下,不能像前几年那样非常洒脱的过春节了,春节也跟以往的春节有所不同了。

  虽然有很多的不同,但是相同的就是很多人还是想着要回家,有一些漂泊在外的年轻人,他们在外地工作,在外地打工也会赶紧买车票和机票,能够赶在春节之前回家,有一些大学生到外地上大学,在春节来临之际,他们也要赶紧从学校赶到家里,陪伴家人一起过春节放寒假。无论春节怎样变化,游子和家人想要与家人亲戚朋友团聚的梦想始终没有被瓦解,始终牵引着每个人的心。

  但是受疫情的影响有一些地方产生了复发的现象,在一些中高危风险区,他们的春节就不能像现在一样这么来去自如,有一些交通也会被封闭,甚至规定外来人口不能进入等于封城。所以他们就不能像其他省份一样来去自如。有一些人就回不了家,不能见到他们的亲人,但是由于现在现代科技的发展,我们也可以通过视频聊天来传达这份思念和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春节还有一项不同,就是年味,确实一年不如一年了,今年也有很多人不放鞭炮不放烟花了,虽然这是程序的规定,但是在偏远的乡村也有一些家庭,不这样做了,甚至连窗花对联都不贴了,这些习俗正在慢慢的被我们省略掉,大家开始变得没有这么重视春节繁琐的礼节和一些传统习俗。往年大家都会聚在一起,一边烤火一边看春晚,一家人一起讨论春晚的内容和和乐乐美美满满,但是这几年大家对春晚的期望度也没有这么高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