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守望与扬帆作文900字

守望与扬帆作文900字

2021-11-29 06: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曹丞相横槊赋诗慨叹人生苦短。列御寇御风而行,超然洒脱;庄周不畏世俗所累;李白淡薄名利留下千古佳话。而反观周兴、来俊臣之辈贪图钱财,使自己一生不得安宁;卫青曾与霍去病抵抗匈奴立下大功,却为了功名害死李广,自己也忧郁而终。生命应得到善待,但凡追名逐利而不择手段者,其生命也将黯淡无光。

  虽然都欣赏“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人生哲学,但生命乃是人们最初的珍爱。惟有生命的存在,才有可能言及其它。

  时光逃去如飞,三年的光阴就这样转眼间过去了。

  就在一个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三年的高中学习之路就要走完了。昨天,我还是一个刚入学的新生,今天,我竟要含泪说这句:“再见了,母校!”

  我们即将离开生活了三年的母校。在即将离别的时刻,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每个人的心中充满了留恋之情。回首往事,三年的高中生活历历在目。教学楼屹立在那里,像个守望者。一棵草,一株木,一块砖,一片瓦,一堵墙,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高中生的学习是紧张的,但也不乏味。若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多了,下了课,同学们仍旧埋在作业堆里。如果老师布置的作业少,大家便会长舒口气,坐在那里,侃侃天,聊聊自己的大学梦。

  我们如此沉静,像颗历尽流水的金子;可无法否认的是,我们又如此青春动人。不知不觉间,我们已经过了无法无天的年纪。

  听着一首温暖的歌,我坐在校园的一角,翻开一本书,把一片树叶夹在书里。悲伤与快乐都是简单的事,文字流于指尖记录下时光里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走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坐标方位,却总会找到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偶尔会在物理课趴在纹路分明的课桌上写写心情,或堂而皇之地睡觉。有时抱怨一下死记硬背太枯燥,看看厚厚的资料。我们尽情体验这放肆的青春。

  遍布星辰时,校园恢复了宁静,它宁静地守望着。只有鸟的鸣叫与花的开放的声音。一阵微风吹过,树叶摇晃着,鸟儿惊醒了,叽叽喳喳,像同学们的欢笑声。

  春去春来春又归,我们乘着夏日的波涛,扬起帆,望着彼岸,会,回来吗?

  是的,怎么会不回来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