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感作文700字

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感作文700字

2022-05-31 10:2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成为近段时间人们最为关切的话题。去年年底,新冠病毒肺炎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一开始的我们是绝望而无助的,未知原因,无从下手。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变成了冰冷的数字。渐渐的中国人民在疫情面前团结起来,各地医务人员前赴后继,一线战“疫”。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湖北武汉市等地近期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于是我们看到四万医务人员奔赴武汉,运20运输大量物资前往武汉,相关耗材工厂提早开工甚至从未休息。习总书记还指示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这正是针对此次肺炎传染性高的特点下达的正确的指示。武汉作为一个人口数千万的中心城市,决定封城。企业学校推迟复工复学。这样做虽然以牺牲国家GDP增长的速度为代价,但有目共睹的是,我国的疫情逐渐稳定下来,战“疫”捷报频传,这正是习总书记带领的我国政府对于大局的正确把控及恰当的预测。

  同时习总书记10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市长陈吉宁陪同下,深入社区、医院、疾控中心,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视频连线湖北武汉抗击肺炎疫情前线,给全国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广大干部职工送去党中央的关怀和慰问。身体力行地表现出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对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及患者都是极大的鼓舞。

  我们作为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此时最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抗击疫情。我们能看到党员志愿者,也能看到党员组织起来为湖北捐款等消息。党员此时更要做人民的先锋队,听从党的号召,为战“疫”胜利吹响冲锋的号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