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跨出那一步作文900字

跨出那一步作文900字

2022-06-17 06: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记忆的长河中,总有那么一两件事令人难忘,使人成长。

  事情说来还挺可笑的。在小学时,看着初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军训,心里特别羡慕,当时希望自己可以像他们一样,站军姿,踢正步,可到了自己初一军训时却当了“逃兵"。所以当时决定到了初二再军训时,一定要好好的训练一次,磨练磨练自己。

  那天我终于如愿以偿的开始了初二的军训生活。本来是满心欢喜,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坚持下来。可不到两个小时的军训,就又让我打起了退堂鼓,也想好了怎样和教官装病请假,准备再次偷懒。可一想到上次就当了“逃兵”,就感到心里很不舒服,于是就决定这次说什么也要坚持到最后。

  “立正!再站十分钟军姿我们就休息。”刚建好的心理防线被教官的一句话击的土崩瓦解。在我看来,站军姿是最艰难的“活”了,必须双脚后跟并拢,脚前面分开45度,抬头挺胸、收腹、双手夹紧大腿的两侧,紧贴裤缝,目光直视前方,一动也不能动。

  当“逃兵"的想法再一次浮现在脑海里,可又转念一想,想看看自己的内心到底如何?自己是不是真的不行?于是就又留了下来,迈出了那艰难的一步,再坚持坚持。

  十分钟时间可真漫长啊!一秒,两秒,三秒……每一秒对我来说都是“度秒如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又有一点坚持不住了,脚底开始发烫,但又一想,军训本来就是要吃苦的,是磨练我们的意志的,何况只是站十分钟时间?操场上安静得都能听到同学们的呼吸声,可真累啊!但是我相信坚持就是胜利,既然迈出了这第一步,做出了坚持这个决定,就一定要忍耐到最后。漫长的十分钟过去了……我感觉这短短的十分钟,就如同站了十天,身体累极了,但我却感到很高兴,因为我终于战胜了自己,战胜了逃避,坚持到了最后,同时整个人的精神和毅力也真正都得到了净化。

  我很感谢那短短的十分钟时间,因为在后来的日子里,每当我害怕去做某件事时,总会想起那难忘的十分钟,他鼓励我去尝试,去坚持,去拼搏,去迈出那勇敢的一步,哪怕摔得头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因为我毕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尝试、坚持、可能象征着未知。但有时候不跨出那一步,怎么会知道自己不会成功呢?生活也理应如此,大胆尝试,坚持总会有收获。转过身去,勇敢地跨出那一步,向着成功进军,用自己的汗水和满腔热血去奋斗,努力冲向胜利的彼岸!同学们,让我们都勇敢的迈出那最关键的一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