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善待他人作文450字

善待他人作文450字

2022-04-26 19: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善待他人本不是为了所谓的物质利益,事实上利己和利他行为常常处于不断重叠交替和转变当中,那些表面上看起来毫无意义的利他的行为,往往会在某个时刻转变为自己的收获。

  所以,不懂得去善待他人,最终损失的还是自己。怨气仇恨形成锁链,网络上愈演愈烈的暴戾之气,无论是于人于己,最终都是一场悲剧。

  这世界上的垃圾人太多,诸如那个在火锅店里颐指气使叫嚣着要投诉举报的女子,最终被恼怒的服务员以一盆滚水从头上浇到身体,毁去了一辈子的容颜。的确,涉事服务员也受到了惩罚,但这位寻衅的女子又如何呢?即使对方被千刀万剐处以极刑,她被毁容都是不争的事实。甚至有人说她自作自受,因为一开始事情就是从她的无理取闹当中发端了矛盾冲突。

  有些人自己三观歪到了极点,却厚脸皮去指责他人,真是对待自己的下作行径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你可以和他人持有不同意见,但不要轻易攻击他人。地域黑、性别歧视、种族歧视等等行为,只能显示一个人的浅薄。行为有规约,自由有边界,正是规则的保驾护航才让自由得以实现。你可以有自己的三观,或正或偏,但请不要公开宣扬有悖伦理道德的内容。可惜大多数人是不懂得维护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