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秉承严谨态度,做负责任青年作文1000字

秉承严谨态度,做负责任青年作文1000字

2022-09-27 11: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写汉字时,我们经常会写错别字,就连部门红头文件也会有错别字。有人对错别字见怪不怪,有人却对此严厉批评。而对待错别字的态度,与人生态度,生活态度息息相关,一个人若连错误也不愿改正,那他的学习工作还会有什么进步呢?我认为错别字应被重视,我们要有严谨的学习工作态度。

  严谨的态度是我们在学习工作上取得成就的关键。自古以来,没有哪一篇优秀的文章的字词句没有通过反复推敲就直接使用的。苏小妹曾为词中一字能用好,处处请教,我们今日也常赏析诗词中哪个字用得好,这便足以见得一个字的重要性。若写起文章来不严谨,错别字比比皆是,那还称得上是一篇文章吗?倒不如叫纠错文。而部门发布红头文件“报效国家”写成“报销国家”引得群众啼笑。本是严肃的,充满激情的号召,现反而成了笑话,此类笑话在生活中也是常见,若没有严谨的态度,人民群众又怎么会对他们的政府放心?当然,这也可以类比到学习工作上,小错不纠,大错难改,不能因错误只是1+1的简单错法,就不加以改正,要知道“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为什么要有严谨的态度?原因简单,因为它让我们生活更有序,能让我们在学习工作上有所成就。蒲松龄为完成《聊斋志异》,秉着严谨的文学创作态度,在路边摆茶摊,收集各路异事,而今,有些企业减税漏税,建房偷工减料,不把群众安全当回事,实在可恨。对此,我们应严厉批评。对于错别字也是一样的,一个错别字,就像是一座房子里的一块砖,多了房子的安全性就低了,所以我们不能对他抱有见怪不怪的态度。我们要及时纠正,决不允许房子中有一块碎石。严谨的态度就是杜绝错别字的有效保障,是负责任的企业该有的行为做风。严谨的态度让我们生活有保障。

  要有严谨的态度,我们应该从身边的细节做起。在生活中,小错及时纠正,绝不等到有大的差错时才开始行动。正如古语言:“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错不纠,足乱大事。钱学森等科学工作者的严谨作风,就值得中学生我们借鉴。大量的数据,用算盘计算,一不小心所有的心血付诸东流,他们严谨的作风,让他们的工作不出一丝差错,成功研制出了原子弹。有人说,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可若连一个错别字都不舍得纠正,会成什么大事呢?我们应该从细节做起,语文作文不写错一个字,数学计算反复验算英语单词,认真背写等,不要等到成了大错才追悔莫及!

  好的作风,严谨的工作态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养成的。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不放过一个错别字,踏实认真的学习吧,做一个负责任的青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