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一年级作文 > 走好自己的路作文700字

走好自己的路作文700字

2021-12-31 11:4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曾看到过一段叙述小爬山虎成长经历的文章。讲述小爬山虎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挫折,以及小爬山虎在真的达到了目的地后,感觉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美丽,不免有点失望,但当它听到别人的赞美时,心里又甜甜的,一时百感交集,不知是否真的值得。这段文章表明了:生命是多方的,生活是多彩的,认识是多元的,我们应该走好自己的路。

  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面临许多的选择,当你选择走其中的一条路时,就应该努力去走完它,而不应该半途而废,这样你将会一事无成。狄更斯说过,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我相信只要有毅力,就会取得成功。

  当你在走你所选择的路时,也会遇到许多坎坷。就像小爬山虎一样,当它选择往上攀援时,有墙角的竹笋嘲笑它柔弱才疏、动作迟钝,路边的小草讽刺它胸怀野心、趋炎附势,但小爬山虎并没有因为他们的嘲笑与讽刺而放弃、退缩,而是继续向上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我们应该永往直前,而不是后退。其实,每个人的认识都是不同的,我们不应该只是片面地听取某个方面的意见,正是因为小爬山虎的柔弱,它才可以攀爬,认识是多元的,我们要坚持走自己的路,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应该去用心观察,这样你就会发现这条路虽然很难走,但周围的风景却是美丽的,而且我们也不应该只从一个角度去观察事物,应从多个方面,这样你会发现世界是美丽的。当你选择了一条自己要走的道路后,又发现自己后悔了,别后悔,只要你去观察,它将会比你想象中好得多,从另一个角度想,你将会得到一个新的天地。

  生命是多方的,生活是多彩的,认识是多元的,所以当你认为有什么不如意的地方时,你应该去换个角度思考,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坚持不懈地继续走下去,这样你就可以走好自己的路,取得成功,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