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读后感作文 > 读《闹别扭的星期一》后有感

读《闹别扭的星期一》后有感

2013-01-17 11: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在这个暑假里看了一本书,名叫《闹别扭的星期一》。

  这本书讲了一对双胞胎兄弟的故事,他们一个叫马一左,一个叫马一右,马一左是哥哥,马一右是弟弟。他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如果没有问,你是决对猜不出来哪一个是马一左,哪一个是马一右?他们是绝佳拍挡,因为马一左出现的地方,就一定会有马一右,马一右出现的地方,也少不了马一左。他们有共同的爱好,一起做过很多事,但有一点不同,马一左很胆小,马一右很大胆。马一右因为受不了这个胆小的哥哥,和马一左闹了别扭,一直想自己当哥哥,可后来又和好了。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这里面的双胞胎兄弟让我明白:兄弟之间如果吵架,那是仇人,不是兄弟。兄弟生来就是互相谦让,互相帮忙的,就算吵架也只是小吵一会,开开玩笑,之后就得和和气气的。就像社会上有多少人是为了自己的兄弟而花钱、拼命,像一些“梁上君子”做错了事,知错了,但像从牢里出来也晚了,他兄弟花了很多钱才让他好过一点。你看,连小偷都要帮忙,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这本书很好看,我相信世界上还有这样的“绝佳拍档”,我要向他们学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