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新年作文500字

2021-11-15 17: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因为外公身体不好,妈妈提议我和爸爸,还有姐姐去外公外婆家一起过年。

  回到外公外婆家,第二天就是大年三十了,就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除夕。一大早起床,妈妈和外婆就开始忙活晚上年夜饭要吃的美食。舅舅就说:“来,我们一起挂灯笼,贴对联,窗花和贴福字。”我和爸爸两个人很快就把对联和灯笼挂好了。我看舅舅在贴窗花,我就高高兴兴跑过去看他在贴窗户上福字,我就对舅舅说:“新闻上有说过窗户上的福字要倒着贴,因为福倒福倒福气到。”舅舅听完之后夸我说:“你真棒,你这都知道!”

  很快就到了晚上,我们就其乐融融的开始吃年夜饭咯!在饭桌上,外婆外公一边给我和姐姐发红包一边说:“祝你们学习进步,永远快快乐乐。”我高兴的接过红包说:“谢谢外公外婆。”爸爸和妈妈就紧接着给外公外婆发红包说到:“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不一会我们就吃好了。我们刚坐到电视机旁准备看春节联欢晚会,这时来了许多亲戚朋友来到外公外婆家,一会大人们开始在手机里抢红包,这时舅舅就带着我们小孩在家门口放烟花,玩甩炮,大家欢聚一堂热闹极了都玩的不亦乐乎。很快就快到十二点了,舅舅点燃烟花我们一起到门口看烟花迎新年。

  新的一年我们又大了一岁,祝大家新年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生活红红火火,牛年大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