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快乐的中秋节作文500字

2021-11-07 08:3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这个中秋之夜,我们的家庭是最温馨的,月光也在这晚上放射出温柔的光芒。

  中秋节是我最期盼的节日,因为它象征着团圆。夕阳西下,夜幕降临,东方升起了几颗明亮的星星,像一盏盏小电灯挂在空中,天逐渐黑下来,又圆又黄的月亮像金色的月盘。天空中的“明灯”也逐渐多了起来,有红色的,蓝色的星星点缀着深蓝色的天空,组成了一幕多姿多彩的夜空美景。

  这个时候妈妈在院子里摆了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月饼、苹果、梨、葡萄……一家人围在桌子旁边,品尝着月饼和各种水果。月亮渐渐上升,金色的月光仿佛像一个又大又圆的月饼,这时妈妈开始为我们讲起了“吴刚砍桂”、“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许多神话故事。看着天上的月亮,我仿佛进入了角色。

  这时,在一旁喝茶的爸爸也加入了我们的话题,他用手指着月亮说:“你看月中的吴刚正在砍桂花树呢?”我抬头一看,真的,月中好像真有一个人在砍一棵树。爸爸又喝了一口茶,笑容可掬地说:“吴刚砍了一年,才砍一片叶子,从天空掉到人间,就会变成金叶子,这片叶子会掉到天底下,最勤劳的人家里,这人家便会富起来,所以你长大了要勤劳,勤劳就是财富。”

  听着爸爸的话,我又一次进入了想象中,我仿佛看到了那片桂花叶子,落在了我家门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