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瓢虫的作文

2021-11-08 09: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夏日炎淡,溪水潺潺,一只只瓢虫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瓢虫种类繁多。其中有一种瓢虫的嘴与众不同,它的嘴比其它瓢虫多一截,刚脱完皮的瓢虫斑点暗淡,难以分辩出来,随着身体慢慢长大,它的斑点才会渐渐地清晰起来。当遇到敌害侵袭时,它的脚关节能分泌出一种难闻的黄色液体,使敌人因受不了而逃走。它还有一套装死的本领,当遇到危险时,立即从树上落到地下,把3对细脚收缩在肚子底下装死,瞒过敌人而求生。敌人悻悻而去,瓢虫就这样逃过了一劫。

  种类不同的瓢虫,吃的食物也不一样。多数瓢虫以树叶、草叶为食,它们喜欢新鲜嫩叶,是令农民伯伯头痛的害虫。但有些瓢虫也是好的,比如说:七星瓢虫、十三星瓢虫……它们主要是吃蚜虫,这是蚜虫的天敌。

  冬天瓢虫要进入冬眠状态,它们不像松鼠忙碌地储存粮食,它们只要吃得饱饱的,就可以安心的睡觉了,到了春天它们就会慢慢苏醒过来。

  瓢虫有好有坏,就像我们人类一样,如果你是只瓢虫,你会选择当捕捉蚜虫的瓢虫,还是令农民伯伯头疼的害虫呢?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