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

2022-05-24 20: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童年就像一本故事书,每一页都是一个精彩的故事;童年就像一个调色盘,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颜色;童年就像一本相册,记录了我们儿时的回忆。童年,是快乐的,是有趣的,是无知的,因为无知所以常常作出一些让你们捧腹大笑的傻事.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供大家学习。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1

  记得我5岁时,正在读学前班。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特别是“六一”儿童节,更是让我难忘。

  “六一”儿童节到喽,全校学生欢呼着,因为“六一”儿童节不上课,不做作业,尽情玩耍,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就是飞上天去,钻进底下也没人管。

  大哥哥、大姐姐们都纷纷上台表演,我们学前班的小娃可耐不住性子看表演,我们都跑到滑梯哪儿去玩了,张凎那时就跟我一个班,他出了个主意:我们比赛,,看谁滑的快,我们都纷纷爬上滑梯顶上,参加比赛的有小明、小军、张凎、谭国庆和我,一二三!开始,不,等一下,我说:“我们都在比赛。谁当裁判。”谭国庆说,我妈妈不准我玩滑梯,我当裁判。”我最聪明,当谭国庆说话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身体平放在滑梯上了,躺着的,这样还没开始我就已经领先他们了。因为怕衣服在滑梯上跑不快,在开始时又立起来平坐着,经过我周密的计划后,我还是赢了。

  接下来,张凎又出了个主意,在厕所外面玩,我们又到厕所外去玩玩具车,我们拿着小玩具车,在地上向后搓,多搓几下后松开,看谁的车先冲到厕所门口,我们的小车都在半路转弯了,只有张凎的最快,又没转弯,得了第一名。不过,张凎才刚笑一声就哭了起来,车子掉厕所坑里了,“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具呀!

  ”我们都大笑起来,异口同声的说:“掉的好,掉的妙,掉的呱呱叫,活该,谁让你出这个馊主意的,开始张凎站起来跟着我们追,别看它小,跑的还挺快,都追到了大古松底下,我们围着树绕圈子,他动一步,我们动两步,看他抓不抓得着我。他到头一个也没抓着,玩累了,我们躺在大树底下做被,地做床,一二分钟就打起呼噜了。

  在金色美好的童年中有最美好的回忆,在童年的活动中有最珍贵的回忆,在珍贵的回忆中,有金钱买不到的幸福,我真切的希望回到最美好的记忆最珍贵的回忆之中。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2

  童年的梦,是七彩的梦;童年的乐趣,是欢快的乐趣;童年的脚印一串串;童年的趣事一簇簇。童年的趣事像海边的贝壳;像天鹅身上的羽毛;像天上的星星等……数不胜数。可是一件趣事令我至今都哭笑不得。

  6岁的一天,我被妈妈送到了奶奶家。奶奶是个勤劳的人,她起早贪黑地在菜园中忙碌着,像有做不完的事。奶奶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我想:那我种了硬币不就有许多硬币了吗?我想着,心里乐开了花。

  说干就干,我跑到家中,拿出我的小铲子、小桶和硬币,像箭一样跑到后花园。我先用小铲子在后院的空地上左铲右一铲地挖,不一会儿我就满头大汗了,过了15分钟终于挖出了一个圆形的坑。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硬币放在坑里,最后把土盖在硬币上。我心里暗暗说道:“我一定要让硬币长出更多的硬币,让奶奶刮目相看。但听奶奶说,这种东西应该浇水施肥才能长好。”于是我又拿起小桶,跑到水龙头前装了一桶水,匆匆忙忙地提起桶,往后院走去。可桶太重了,我的脸涨得通红,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桶提到了那。我累得气喘吁吁,满头大汗。我把桶中的水慢慢地倒在了硬币的坑里。

  一天、两天、三天……一晃十天过去了,硬币还没长出来,我便哇哇大哭。奶奶听到了我的哭声,赶紧跑来,问我干什么了?我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奶奶,奶奶边哈哈大笑边说:“孩子,硬币是没有生命的,种子才是有生命的,所以硬币才长不出。”

  童年已匆匆过去了,我不会干这些蠢事了。这件事在我的脑海中已成了永久的回忆。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3

  童年是金的,是幸福的,也是自由的。在美好的童年里,有一件有趣的事至今让我难以遗忘,一想起就觉得非常开心。

  去年冬天,下着鹅毛大雪,操场银装素裹,成为了一个晶莹的缤纷的世界。以前茂盛的树叶现在变得洁白一片,显得异常美丽。

  “下雪啦!下雪啦!”我高兴地欢呼起来,我和爸爸妈妈下了楼,还叫了附近的一些小孩子。我们一共十九个人,于是,我们两方分别有九个人,其中一名是裁判。

  开始游戏之前,我讲了下规则:我们分别找一棵树,自己躲在后面,但必须站在两排上面,砸中就一条命没了,总共有五条命,最后看哪方先被砸没。

  游戏开始了,对方便以排山倒海地雪球来攻击我们,我们也使劲地攻击着对方,只听“轰隆”一声,几个雪球像炸弹似的朝我们飞来,还好,我和妈妈躲得快,要不然就被砸到了。经过几轮激烈的比赛,我们难分胜负。裁判员说:“中场休息。”于是,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妈妈在我耳边偷偷地说:“我们待会儿可以这样······”我点了点头说:“可以!”

  第二场比赛又开始了,我们的队伍变了,前面四个人,后面五个人躲树后面。当对方来雪球时,前面四个人就会把雪球反弹回去,这样来回轮流,我们组就不用担心了,不过,轮到我时,我一不小心没留神,打了个空,大家抱腹盈笑,雪球飞过去了,正好打中了我们队的人,后来经过我的努力,就像出了一个妙绝招,就是“网球打滚”,一滚雪球,雪球就飞去对方了,对方因为太得意了,心不在焉,没留神,被我们打得落花流水。

  后来,裁判宣布:“小Q组赢了!”我们高兴地欢呼着:“太棒了,我们赢了!”我们组的队员个个都笑开了花。

  最后,我想告诉大家一个道理:输赢不重要,只要你努力了,有一个好态度就行了!这是一场难忘的打雪仗,我永远也不会忘却!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4

  童年的记忆像门前的小河一般,静静地流过。

  在老家的后院里,有一条迷人的长廊,在哪里,编织了我童年美丽的花环。在架起长廊的白石砖上,挂着一顺儿丁香花,春风吹过时,花儿的香气便弥漫在长廊中了。在排连着白石砖的石椅上,有四五根粗藤,我和几个小伙伴常冒着被父母逮住的危险,艰难爬上藤,优哉游哉地荡漾着,闭上眼睛,嗅着有苹果香的树叶味道,倾听着树叶在低语,享受着微风的抚摸,像是回到了母亲的怀抱。那时在我看来,便是无与伦比的趣味了。

  在漆黑的夜晚,皎洁的月亮挂在无边无际的黑幕中。后院的杂草丛中奏起虫儿们的低吟,几个小朋友结着伴,悄悄地靠近,瞅准了,双手快速地扑过去“耶,又捉了一只!这个虫儿可真肥呀!”

  在阳光明媚的下午,几个伙伴钻到树荫下,坐在石椅上。呵,可真凉快。不知是谁提出建议,伙伴们便挣着抢着的跑向小河边去了。小河里的流水清澈见底,水底的石子儿闪耀着光芒,有时还会有几条小鱼在悠闲地游动着。

  一到河边,伙伴儿们便迫不及待地跳进河里,溅起的水花击打着水面。原本安静的、无休无止的小河,瞬间变得欢快了起来

  童年的记忆,就像门前的小河一般静静地流过,留下的是美丽的幽远的回忆:那儿时的乐园,那纯真的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时光,那明净的阳光和欢快的水花

  光阴似白驹过隙。一转眼,那个曾经天真幼稚的小孩已踏进中学的校门了,她不再与同伴整天嬉戏打闹,有的只是一丝丝快乐的回忆。但是,无论时光流过多久,都不会冲刷掉我那条记忆深处的长廊那个我儿时的乐园。

  我的童年生活话题作文四年级5

  童年大脑就像记忆的储物柜,拉开记忆的抽屉,里有纷繁杂乱的回忆,有苦恼的,有悲哀的,也有喜悦的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件傻事。

  在两三岁的时候,如同无敌大胃王一样,总是追着妈妈吵着闹着,要吃奶,弄得妈妈很是心烦,无奈,妈妈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让我忘记吃奶的事,就把奶奶生前给我织的一块手帕送给我,并叮嘱我说:“儿子,要是你想吃奶了,你就咬一下这块布,然后就能吃到奶了。”听了这话,我信以为真,眼睛立刻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于是,我就时时都将这块手帕带在身边:吃饭,带着;上厕所,带着;睡觉时,带着。手帕成我了形影不离的影子。一转眼,一年多过去了,我要上幼稚园了,幼稚园规定是不允许带任何东西入园的,我依旧离不开这块手帕。于是,在开园的第一天,我就趴在床上装病。

  可惜演技不佳,我的小伎俩还是被老爸一眼识破,将我从床上揪起来,对准我的就屁屁就是一掌。“哇!”我痛得号啕大哭起来,老爸见我死不悔改,便使出了”降儿十八掌“,尔后,我被迫前往幼稚园了。在这难熬的一天里,脑子里都是那块手帕,终于熬到了放学了,就快见到朝思暮想的手帕,我就激动万分。

  回到家里,我一眼就看到老爸正拿着我心爱的手帕在擦桌子。小小的我心头顿时燃起一股无名怒火,疾步走向老爸,一把夺过我心爱的'手帕,走向卫生间,留下目瞪口呆的老爸。坐在马桶上,我将手帕摸了个遍,看着这想了一天的爱物,兴奋极了,刚一起身,手一松,手帕丢进了马桶里,我连忙去捞,可哪里够得到啊,我号啕大哭,爸爸听到连忙赶来帮我捞起了手帕。

  那块心爱的手帕成了我记忆中的珍品了,回想起这些我就不由得想笑,你说那时的自己傻不傻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