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四年级作文 > 突如其来的意外作文600字

突如其来的意外作文600字

2021-10-28 13: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9月23日的早晨,爸爸打来电话,没过一会儿 ,妈妈就哭了起来。从妈妈说的话中,像是有亲人去世了 。

  妈妈强忍住泪水,叫我起床,我看见妈妈的眼睛红红的,眼眶中还有泪花 。

  晚上放学回家,家里一个人也没有。这时妈妈打来电话 ,让我这几天先住在阿姨家。我没敢多问 ,知道家里出了大事。我很想知道,但又怕知道。

  直到9月26日, 爸爸把我接到了元川。在车上,爸爸告诉我:“哥哥去世了。”当时我还不敢相信,哥哥不是被送去当兵了吗,怎么会去世了呢 ?

  记得送哥哥去当兵的前一个晚上,我和哥哥还坐在一起吃晚饭。我给他倒果汁,他给我夹菜。他掐我大腿,弄得我又痛又痒;我嘲笑他长得太高,头会撞上门框,我们就这样相爱相杀。还记得分别前,哥哥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今天再不欺负,下次就欺负不到了。

  下了车,我看见很多人站在门口,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悲伤。哥哥的遗像就摆在客厅,他穿着军装,笑眯眯的,还是那么的亲切。

  姑父看见了我,忍不住哭了起来。我都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姑父为哥哥上香,看着哥哥的遗像,最后一次叮嘱哥哥 。

  姑姑的眼泪也流干了,身体已经不行了,倒在床上,输着液,双手会时不时的抽搐,手脚冰凉,眼睛都睁不开,呼吸也是有气无力的。

  虽然每个人都有生老病死,但是哥哥太年轻了,他还没来得及享受自己的美好生活。对亲人来说,接下去的每一天都是悲伤的,都是痛苦的。我突然发现,我们人类在疾病、 意外与生死面前,是那么脆弱,那么渺小。谁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那么,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现在我们所拥有的每一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