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中考作文 > 我敬佩他作文600字_高中高一作文

我敬佩他作文600字_高中高一作文

2022-06-22 22: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上学的路上,有一个十字路口,十字交叉中心的交通指挥台上,常站着一位警察叔叔。他头戴威武的大盖帽,身穿整洁的警服,每天都指挥着南来北往的汽车和行人。尽管我不知道这位警察叔叔的姓名,但他是我心中最敬佩的人。

  一天放学路上,天气突变,狂风夹着黄豆般的大雨迎面扑来,我撑着雨伞,顶顶风冒雨,急急忙忙向家里跑去。我正要通过十字路口,忽然一只有力的大手抓住我的肩膀,此刻,一辆汽车从我身旁檫身而过。好险啊!是谁救了我呢?我抬头一看,正是那位我经常看见是警察叔叔!他浑身淋得透湿,严肃地对我说:“小朋友,走路可要留神啊!你看,刚才多危险。”说完,他就拉着我的手把我送到了马路对面。我内心充满了感激,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十字路口。

  我还记得那是又一个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着,热得我恨不得不身上的薄衫也脱下来。这时,我又看到那位警察叔叔仍然穿着整齐的警服,站在烈日下执行公务。突然,一辆汽车不顾行车信号闯过了停车线,引起了一片混乱。刹那间,十字路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汽车,只听得喇叭声,人喊声,响成一片。我真为警察叔叔担心啊!只见这位警察叔叔急忙走下岗亭,果断地命令那位违章行车的司机停车,又向司机行了个礼,然后不知跟那个司机说了些什么,那个司机满脸通红,不住地点头认错。转眼间,所有的汽车又都有秩序地通过了十字路口。

  从此以后,每当我经过十字

  路口,总不由自主地停一停。看一看警察叔叔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专心工作的情景。心想警察叔叔可真不简单!我长大了也要做像警察叔叔这样的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