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素质低下,国人之殇作文700字

素质低下,国人之殇作文700字

2021-12-05 14: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近年来,经济因高速增长阶段转置高质量发展阶段,但是国人的素质却似乎并没有跟上,经济的步伐,反而有着日渐低下的趋势,经济发展带来的不仅是经济,还带来了应重视经济而忽视暴露的素质问题。

  何为素质,这是个高远而又显而易见的问题,当你不小心撞到,或者踩到别人时,随口而出一句对不起,这是素质,当别人向你道歉时,微笑着说一句,没关系,这也是素质,当别人借用他人物品辉煌时,一句谢谢。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无时无刻的体现着何为素质。简单的说,素质就是讲究礼貌,一个幼儿园小孩都懂得,并且可以做到的事情。

  素质一条唯一可以走的人生捷径,每个人都有着应聘的经历吧,假设你是这家公司的老总,在面试前看到走廊上等待面试的人时。有人在大声打电话,有人在抽烟,甚至有的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打牌,而唯有一个人坐在椅子上,默默地等候这个时候。该用谁,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了一杆秤。

  素质一个约束人的框架,前一些年,一个因一瓶水而读四舍友的高材生,火遍全网这位高材生因为自己和他人的一点口角,便运用自身的知识,铜化学式的剧毒药品而毒死舍友,假使任其逍遥法外,就会使得社会上有着一个不知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我们的老师曾经说过,人分四等,第一等人有才有德,这种人是可以贡献力量的人。第二种,人无才有德,这种人非常大多无所建树,但不会害人害己,第三种,人无才无德,这种人充其量就是废品,就算想危害社会,也没有能力,第四种人便是有才无德,这种人是高危品,就犹如一颗行走的炸弹,一旦引爆便是了死伤一片。

  所以我们应该从自身出发,讲礼貌,辨是非,做一个有素质高素质的中国人,社会应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素质,我家应重视素质教育,把低素质现象扼杀在摇篮之中。不造一个高素质的社会,建设一个高素质的强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