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中三年级作文 > 我们都是追梦人作文900字

我们都是追梦人作文900字

2021-11-15 2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当一场“中国梦”的热潮涌起,承担责任、追逐梦想,成为了新时期的主流。“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回望过去的光景,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时光在每个人的身上都留下了烙印,它见证了我们为使命和生命而努力,而拼搏,而奋斗。

  人人生来平凡,生而平等,为了更加出色的未来,要握紧人生的画笔,为所处的时代精心上色,用心书写自己的未来,努力追寻自己的梦想。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哪吒在摆脱了魔化状态与敖丙联手拯救陈塘镇时大声喊出的。很显然,这句台词一下子就成了触动人心的关键。它像是一针有力的强心剂,打在了迷惘的社会群体上。奋斗中得不到回应的青年,都因这句话而沸腾,呼啸着说:“做自己的英雄!”有没有想过,为何这部电影会如此受欢迎并使大家产生极大的共鸣呢?这其实并不完全归结于精美的制作与夺人眼球的画风,可以说,它做到了与时代的贴合,这也正是它的成功之处。

  在“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时代背景下,无论是国家,还是社会,甚至缩小到个人,都在不断进步。你如果还在原地踏步,就等于正在退步。无论你取得的进步是大是小,你都走在了那些不曾尝试的人前面。这个社会的残酷让所有人都不敢停下,他们生怕一疏忽就被甩出几条街了,“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学会努力奔跑”。追梦路上,磕磕绊绊是常有的,成功与喜悦也是应该的。梦想离我们似乎没有那么近,但是当所有人都对你不抱希望时,你要像哪吒一样喊出:“我会让所有人刮目相看,走着瞧。”记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陀思妥耶夫斯基曾在《少年》中写道:“少年就是少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少年。”没错,正因我们是少年,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去追梦。年轻是我们闯荡的资本,在追梦路上,我们经得起考验,扛得住磨炼,也终会为自己赢得一片天。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正如习近平主席所说,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自己打败自己,那是最可悲的失败;自己战胜自己,那就是最可贵的胜利。人类的星空不缺乏星星,谁都没有权利去改写历史,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现在,展望未来。趁年轻,趁梦想还在,怀着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就一定能激活蕴藏于梦想之中的创造神力,迎接生机勃勃的2020!

  每一道光都在远方,照耀着梦想,它们跌跌撞撞,向着未来光亮那方,前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