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六年级作文 >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_550字

令我敬佩的一个人_550字

2018-10-25 08:5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马路上那川流不息的车辆飞快地从我的面前驶过。这使我回忆起一年前暑假的一件事情。那一天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丁点风也没有,空气稠乎乎的。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还悬着火球般的太阳。

  母亲和我从家中出来,打算搭乘公共汽车去往泉州。远处缓缓驶来一辆去往泉州的公交汽车。等车的人一看到公交汽车过来就两眼发光,一窝蜂地朝公交汽车挤去,把车门围得水泄不通。母亲眼疾手快带着我抢到了两个十分宝贵的位置。

  我的前面坐着一位姐姐,她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和一件美丽的黑色短裙,显得十分落落大方。公交车一路跌跌撞撞的,晃得十分厉害。车子开了十几分钟后,上来了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老爷爷脸上长着数不胜数的皱纹,显得十分沧桑。过了几分钟后公交车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那个老爷爷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我犹豫着要不要给老爷爷让座。这时我的头顶出现了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天使对我说:“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应该为老爷爷让座。”“为什么要把位置让给别人?自己坐着多舒服啊“恶魔插嘴说。”你难道不觉得这样太过于自私自利了吗?"天使生气地回击。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的吵起来。我发现前面的那个大姐姐站起来将老爷爷小心翼翼地扶到自己的位置上。我为我的犹豫感到十分的惭愧。这位大姐姐为老人让座的事情,一直在我心中挥之不去。

  六年级:林诗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