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_500字

2015-11-11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学习,且人人必备。因其促众成才——

  宋,司马光乃异聪,且天闹也。一日,其逃学,奔至一溪头,玩耍。见一老人,大汗淋漓,细看,正磨一粗铁杵。司马光见状,忙上前询问。老人打量,曰:“铁杵磨成针,功到自然成。”后,续磨此杵。司马光恍然大悟,忙回私橱,发奋读书。为使自身读书之时增多,司马光用木制睡枕,阅读各类书籍。后名垂青史。

  元末明初,浙江一史学家——谈迁。自幼刻苦好学,励志撰写一翔实可信史。经十几年之不懈努力,毕原稿。后不幸也,遭盗。谈迁泪流满面,夜难安寝,但其终重回桌旁,从头撰写《国榷》。又经约八年之奋,《国榷》真正诞生。

  张良,少时,尊老爱幼,为失鞋者捡回,失主邀张良五日后于石桥相见,经三候,盼其约者,终得老者赐书,张良苦此读,终成大器,世人赞誉。

  苏轼、苏辙,乃热爱读书,自幼饱读诗书,自认聪明绝顶也,后,被其父质问住,后羞愧不已,重奋读书。长大成人,苏轼中状元,面见欧阳修,欧阳修见考试判诗,大为惊喜,忙下令,召苏轼进府。竟当苏轼之面,将原一,降为二,升苏轼为首。

    五年级:全苏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