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看不见的小偷_作文

看不见的小偷_作文

2011-10-29 10: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不见的小偷

  说起小偷,相信大家都十分厌恶吧!他会偷走你许多珍贵的东西。大家一定都认为小偷都是人类吧,可我却不是这样认为,其实时间也是一个小偷高手哦!它看不见,闻不到,听不到,同时也感受不到。它和一般的小偷可不一样,它会偷取比金钱贵上数十倍,甚至上百倍上千倍的东西——那就是你有限的光阴啊!俗话说地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呀!光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无法挽回。另外,我还认为时间是一个神奇的画家,它可以在人们的脸上画上图案——皱纹。当然,每个人都不希望拥有这些图案啦。它会在你的脸上留下永不磨灭岁月痕迹......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后自己的光阴,努力不然时间这个可恶的小偷给偷走。
  暑假里,在老师的推荐上我阅读了一本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面的主角叫做保尔,他的一生可以说的上是没有浪费过光阴的,它可以为了革命的事业牺牲自已的时间,例如:每天马不停蹄的工作18个小时等等,他的这些精神都十分令我敬佩的。回想其自己,每当妈妈叫我复习时,我总是应付式地会答:“等我几分钟......才复习。”可这样的“一小会儿”就便没有了下文。于是我就这样一天一天地浪费自己仅有的光阴。现在想起也觉得相当地羞悔啊!也同时感到十分的惋惜,可一切都来得太晚了,过去的时间不会再回来,一切都将成为过去式了,现在亡羊补牢还可以,就是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千万不要再然“时间”这个小偷再次得逞你,大家一起共创一个美好的未来吧!
  请好好珍惜,“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你能捉住时间的尾巴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