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小学作文 > 小学五年级作文 > 做普法小公民_作文

做普法小公民_作文

2011-10-31 10: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做普法小公民

每当看见五星红旗飘扬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那些爱国英雄。
他们有保家卫国的黄继光,有航天英雄杨利伟,有石油工人王进喜叔叔。他们都为祖国、为人民做出了贡献。
我们应该从小就懂法律,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普法小公民。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教我做普法小公民,在我心里播下“法”的种子,对我说:“要听老师的话,爱护公物,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不要欺负小朋友,要谦让。不要做坏事,要不然就会被警察叔叔抓走的。”
 上了小学,老师也教育我们要遵守学校的规则,而且校长还请来了警察叔叔给我们讲了违法的乱纪危害,让我们对法律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还给我们讲了生活中的例子,说:“一个青少年因为不爱学习,沉迷于游戏,结果染上了毒瘾,还偷爸妈的钱去买毒品,最终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听了这个例子,我觉得这个人的爸妈一定很伤心,他自己也一定很后悔,所以我们一定要遵守法律,不能像他一样,到最后不仅害了自己,还伤害了家人,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守法小公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