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合同范文 > 证券合同 > 证券承销协议的概念

证券承销协议的概念

2011-09-24 17: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证券承销协议是证券承销制度的核心,是证券发行人与证券公司之间签署旨在规范和调整证券承销关系以及承销行为的合同文件。具体来说,它是证券公司等证券经营机构担任主承销商或联合主承销商承销证券时,与发行人签订的包销或者代销协议。

  主承销协议的条款分为必备性条款和任意性条款。根据我国《证券法》的规定,主承销协议的必备条款包括:
  1、当事人的名称、住所及法定代表人的姓名。
  2、包销,代销证券的种类、数量、金额及发行价格。其中的股票发行价格采用溢价发行的,其发行价格由发行人与承销的证券公司协商确定,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3、包销、代销的期限及起止日期;其中的承销期不得超过90日。
  4、包销、代销的付款方式及日期。
  5、包销、代销的费用和结算办法。
  6、违约责任。
  7、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欧阳倩

         股票发行人:_______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甲方”)
  注册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股票承销商:_______证券有限公司(下简称“乙方”)
  注册地址: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法定代表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甲、乙双方就由乙方负责承销甲方股票事宜,经过平等协商,达成合同条款如下:

  一、承销方式
  双方同意,本次股票发行采用_________方式。

  二、发行股票的种类、数量、发行价格与发行总市值
  本次发行的股票为人民币普通股,发行总量为_________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_________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_________元,发行总市值为人民币_________元。

  三、承销期限与起止日期
  本次股票发行的承销期为_______天,自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起至______年______月______日止。

  四、股款的收缴与支付
  乙方应在承销期结束后_______个工作日内将本次认购的全部股款扣除应收的承销及经办手续费后,一次划转入甲方指定的银行账户。如乙方延迟划转本次认购的股款,则每逾期一日应向甲方另行支付逾期未划转部分股款万分之_______的滞纳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