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300字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_300字

2016-05-13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我观看了中央一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本节目主题为“英雄不朽”分为了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四节课。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第二课,勇敢,这里有王二小见证人史林山爷爷给我们讲述了王二小的故事,在讲述中,我听入了迷,恍如身临其境。

  最后,史林山爷爷说:“要不是二小有着舍己为人的精神,他早就没命了。然后我们又听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给我们讲述了南京大屠杀的故事,让我们永远记住在1937年12月13日日本人侵占了我们的土地,破坏了我们的家园,如今,中国的科技已经变强大了,我们一定要记住历史的教训,不能让侵略者再一次侵略我们的土地。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要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争光添彩,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