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成功与失败的交错_500字

成功与失败的交错_500字

2016-05-16 09: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读《伟大的悲剧》有感

  成功,往往令人向往。失败,却是令人厌恶。但是恰恰如此,我想说,失败却并不代表不成功。《伟大的悲剧》叙述了1911年底,在冰雪覆盖的南极,挪威探险家阿蒙森和英国探险家斯科特,在南极展开了一场富有戏剧性的角逐,在这场角逐之后,斯科特一行在南极悲壮覆没。在南极,斯科特不仅找到了那耀武扬威、得意洋洋的挪威国旗更找到了需要他们作证的信。这是一个悲剧,可是作为一名海军上校,一名世人眼中的英雄,他必须要为他的对手作证。可是回去的路程更糟了,他们的脚被冻烂,食物的定量也越来越少,这些还不算什么,他们之中最身强体壮的埃文斯突然精神失常了。

  2月17日夜里1点钟,这位英国的海军军士死去了。没有燃料,奥茨只能变成伙伴们的累赘。劳伦斯·奥茨——这位英国皇家禁卫军的骑兵上尉如一个英雄缓缓地向死神走去,谁也没有阻止他。而其他几位英雄并没有因为奥茨的牺牲而活着从那可怕的南极冰原。或许这正是一个最伟大的悲剧。在这个悲剧发生时,斯科特一行用他们勇于探索、勇于牺牲、团结友爱、诚信、坚毅执着的精神鼓舞着我们,他们去南极不仅为人类作出伟大的贡献,使我们了解自然,更挑战了人类的极限,造福人类。成功与失败有时看的并不是结果,而是在还没有结果之前的你努力过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