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作文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500字

2015-12-31 09:0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我读到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光明。

  曾经马克吐温说:“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海伦凯勒,一个是拿破仑。”是啊,海伦凯勒的奇迹真是让读者都惊讶万分,我也是一样。海伦凯勒在19个月的时候被疾病夺去了听觉和视觉,然而在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一个人走进了她的世界——苏利文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海伦凯勒学会了读书和书画,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并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这也许一个正常人都难以做到的事情,海伦凯勒做到了,当然她付出了比正常人还有多得多的努力和艰辛,我们只是看到了她的光圈,而没有看到她的眼泪。

  海伦凯勒在书中说:“我们每一天的生活都当做最后一天来过,就好像我们明天将要死去一样。我认为这样一种生活态度一定会无比强烈地彰显出生命的价值。”这是;海伦凯勒在劝告人们一定要懂得珍惜生活,才能每天都能活出最棒的自己,才能为国家,为世界,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然海伦凯勒也这样做了,她走遍了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筹集资金,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业。她赢得了世界各国人民的赞扬,并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嘉奖。这就是她的生命!

  就这样,海伦凯勒在黑暗的世界里带给了人类光明的一生,这就是海伦凯勒!

 

    广东深圳福田区深圳市皇岗中学初一:张瑶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