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奋斗的青春最闪耀作文600字

奋斗的青春最闪耀作文600字

2022-02-05 11: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青年一代,应该有理想,有志气,有热血,敢于奋斗,横冲直撞,不畏艰难。

  在五四运动的呐喊声中,奋斗的青春最闪耀。丧权辱国的合约刺激着国人早已麻木的神经。是他们挺身而出,走上街头,高声呐喊。震天的喊声叫醒了沉睡已久的中华大地,为黑暗的中国点燃了星星之火,年轻的他们为自己的国家贡献出了青春的力量。

  在抗美援朝的炮声中,奋斗的青春最闪耀。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年轻的志愿军战士们不畏严寒,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当时物资紧缺,很多战士都没有棉衣,世人皆说一把炒面一把雪,可更多的时候是只有雪没有炒面。但他们仍然艰苦奋斗,最终取得了这场战争的胜利。战时归去甲子身,归来已是烈士魂。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奋斗的青春最闪耀。2020年,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沉浸在新年氛围中的中国按下了暂停键。疫情爆发之后,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申请前往武汉抗疫。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90后、00后。身为祖国的青年一代,他们在危难之际没有选择退缩,而是迎难而上,誓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奥林匹克的赛场上,奋斗的青春最闪耀。在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的“主力军”中有很多00后的身影。年轻的他们平时努力训练,挥洒汗水。在赛场上努力拼搏,向世界展示奥运精神、中国风采。中国代表团夺取的88枚奖牌中,少不了他们拼搏的汗水、奋进的身影。

  青春是美好的代名词,我们处在这样美好的年华里,更应该自强不息地奋斗。如果我们现在做着80岁以后还能做的事情,那我们拥有青春的意义在于什么呢?所以,请努力奋斗吧!因为,奋斗的青春最闪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