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自律的人作文500字

自律的人作文500字

2021-11-05 06: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虽然我一直知道静静是一个很自律的女孩,但在她昨天跟我分享了她的自律生活细节的时候,我还是被震撼到了,同时心里深刻地感觉到,一个人的优秀果然是有原因的。

  静静的学习成绩很好,我只看到了她的那些成果,以及认为她是一个很聪明的女孩,却没有留意过她在课余生活中的自律程度。

  昨天,静静和我聊天的时候,谈到了她在假期中的一天。

  我们总会认为,平时工作学习比较辛苦,一到放假,自然而然应该是放松下来的,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像追剧、刷综艺,和朋友聊天,逛街都是十分自然的事,然后在整个假期之后,有的人会觉得自己过得充实,有的人会觉得好像自己都宅在家没动过,也有人觉得自己浪费了时间。

  在静静身上,我看到了一个自律的人假期是怎么过的。

  她并没有一下子把自己从学习中抽离出来,只是适当地娱乐放松时间增加了一点。

  早晨,她并没有睡懒觉,而是把平时赶公交去上学的时间,变成了在家做一会伸展运动。在吃过早饭之后,她就回到书房,直接写下了自己当天一天想做的事情:像学30个单词,背一篇英文短文,阅读20页书,做一个小视频,下午的时候和家人一起去打羽毛球等等。

  当她完成了一件事之后,就那那件事划掉,而我发现静静居然有一个小本子上写满了这些已划掉的计划。从静静身上,我终于明白一个自律的人是怎么规划自己的生活,不一定要外力去鞭策他,而是他自己发自内心地想要变得更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