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责任与目标作文450字

责任与目标作文450字

2022-05-12 15: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下决心开始温习课程,到现在已经接近一周了,并没有很明显的进展。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自己制定的计划,已然没有了一丝的紧迫感,形成了一个很散漫的方式。

  这是我所不愿意的。因为我知道,只有对于一件事有明确的责任感、目标感,才会更有热情去行动,否则久而久之,这样的懒散就变成了一个生活习惯。

  以前的我虽然学习热情同样不大,但对于被要求的任务,还是会积极去完成,有时候完成的很完美,有时候也只是中规中矩。就完成这一个行为来说,就是一个认可。

  所以我要开始思考为什么现在越来懒散的习惯,是因为心中对责任感的渐渐的忽视吗?这是必须要改正的。

  如果自己决定了一个小目标,决定要去做一件事 ,那就一定要去做。否则,时间一久就会觉得可有可无,无所谓的态度很是伤害锐气。可以从一些小一点的任务目标开始,不要对质量有多大的要求,但前提是一定要完成。

  然后一点点地加大目标,如果没有循序渐进的变化,那一样会形成一个惰性。不能让自己是一个假装努力的人,而是一个努力并且有成果的积极前行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