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从一声对不起开始作文900字

从一声对不起开始作文900字

2022-05-12 18: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声“对不起”能带来什么?是一份真挚的友情?亦或是两个心灵的碰撞,升华?或许……也可能是更加温暖和美好的一份亲情。

  “我最讨厌下雨天了。”我不知道第几次抱怨道,但我从不说原因——因为爷爷会来学校接我。

  爷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衣服上也总是脏兮兮的,或是沾着些泥土,或是挂着些杂草。虽然她来接我时总会换上干净的衣服,可在我眼里,那些泥土和杂草却仿佛长在他身上。

  “孩子,爷爷在这呢——”爷爷在校门外的路边向我招手,他的眼中满是欣喜与期待,可我却一眼看到了举着的那把伞,那伞是大红色的,当时的我觉得那是丑陋的颜色,上面似乎还印着“XX工厂”的字样。

  我觉得爷爷很丢脸,“穿那么丑,还打那么丑的伞,丢脸死了!”

  此时,爷爷已走到我面前了,他把手中拿的另一把伞递给我——那是我的小花伞。我接过伞,撑起后迅速远离爷爷,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足有一米多,实际距离与心灵距离似乎又比这远得多。

  爷爷眼神黯了黯,嘴唇微张,最后还是抿成一条缝,我不耐烦地催促道:“咱快点都吧,爷爷。”爷爷沉默着点了点头。

  雨不停地落在伞面上,啪嗒啪嗒的声音不绝于耳。两把伞沉默地走在路上,花伞在前,红伞在后。

  我想看看爷爷走到哪了,便悄悄扭头看了一眼,跟我相距不远,大概两米吧,可内心却被各种情绪填满,说不上来,可又压得难受。

  “我做错了。”我想。

  我缓缓停下脚步,回头看向爷爷,令人烦躁的雨没有停,爷爷也没有停,直到停在我面前,他才将低着的头抬起,问我:“怎么不走了?”

  “对不起”三个字在我的喉咙中滚了一遍,出口却成了“我走后面”。然后不等爷爷回答,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绕到了爷爷后面,爷爷不懂我要干什么,却很配合地走到了前面。

  这次,我能仔细端详爷爷的背影,突然觉得,他的身躯似乎很高大,不像我以为的那样矮小丑陋,他的衣服也是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泥土或杂草,可他的腰有些弯了,像弯了腰的成熟麦穗子。

  我又赶上他,“就从这一声‘对不起’开始吧。”我想。

  “爷爷!对不起!我错了,我明白了……”说完,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压抑情绪瞬间消失了,话毕,我便收起了花伞,钻到那把红伞下。

  爷爷怔了一下,眉眼便笑开了,他没多说什么,只有一句:“走吧。”

  这一刻,我们之间的距离很近,只有几厘米,但似乎又比这近得多,那是亲情的距离。

  从一声“对不起”开始,收获那一份更温暖、美好与亲切的亲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