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个令人唾弃的人作文600字

一个令人唾弃的人作文600字

2021-09-13 09: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界广大,形形色色的人来来往往,其中有人成就丰功伟业,有人碌碌无为一生,有人知足常乐平和,有人汲汲营营渴求……而这次要写的一个人,则是狂犬吠日,令人哂笑与唾弃。此君今年二十出头,绿豆小眼、塌鼻梁、大嘴,其貌不扬,气质粗鄙,这也罢了,毕竟不应该以貌取人。但其内在如何呢?

  圣诞前夕,此人在一个公益群里大发奇想,说应该禁止庆祝圣诞节,或者可以过节,但不能花钱。不仅如此,他还满口“仁义道德”,说一个人不能忘记自己祖国的文化。此等奇葩言论一出,其他人议论纷纷。

  本来花钱也不过是自己的自由,只要不去违法乱纪、危害社会公序良俗和他人合法利益,又何罪之有呢?更何况,我们祖国刚刚经受了疫情期间的经济衰退,正需要刺激消费、拉动内需,他嘴上说着爱国,其实他的提议才是最阻碍我们祖国发展的,这不是爱国,正是“碍国”。一个毫无理智逻辑的爱国粪青,拿着根本站不住脚的逻辑上纲上线,倘若祖国的青年一代都是这副嘴脸,那才真是国将不国呢。

  有理智的人提醒他,钱是自己的,他没资格去禁止别人花。他不仅不听取意见,还反而说劝解他的人是针对他。真是自己心理阴暗,就看什么都阴暗,一个人好端端去针对他?别人说他想太多了,他还是不依不饶,说那是事实,一句批评就能想成针对,想必现实生活当中也是处处不顺,才能有这么扭曲的想法。

  令人唾弃的人,生活中似乎从来不缺,但厚颜无耻如他们,又无法接受别人好意劝谏,唯有自身引以为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