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与思考作文400字

学习与思考作文400字

2022-08-19 11: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天我在无意之中看到别人发的一个笑话。讲的是一个女子,因为丈夫常年对她家庭暴力,于是产生了失眠、精神崩溃的一系列症状。这位女子遂看中医,中医按照《黄帝内经》当中的理论要求,用生铁落饮这个药。

  女子去药店里买药,可是买不到这味药,于是中医就让她用磨刀的水煮大枣喝。女子回去以后在家里面磨菜刀,后来再也没听说过有家暴的事情。这位女子的失眠问题也就好了。这故事大抵是一个段子。但是也让人在莞尔一笑之余,有更多的思考。

  我在想,为什么用磨刀的水或者是按照原来的生铁落饮要求用打铁落下来的铁呢?这当中的成分,那么就主要是铁了,这一味药究竟是有什么作用呢?是药物成分有效果,作为一种心理作用,像鲁迅笔下“败鼓皮丸”白骨皮玩那样,还是真正能发挥效果呢,我现在不太懂于是我就去查了资料。

  长期受到家庭暴力或者是精神比较紧张,焦虑就或者是情绪很差的人,那么往往身体上也会存在一些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贫血。而贫血的主要原因呢又是缺铁,再加上一些滋补、镇静安神类的中药,那么要补铁的同时。也能够发挥出来一定的作用,而且古代这味重要中药的发明,其实也非常的巧妙。古人的智慧我们不可小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