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6篇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6篇

2022-05-20 17: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国庆节是由一个国家制定的用来纪念国家本身的法定假日。它们通常是这个国家的独立、宪法的签署、元首诞辰或其他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周年纪念日。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欢迎阅读!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1

  国庆长假到了,我回到了“阔别”一个月的家。

  刚踏进家门,爷爷便笑着迎了上来。“爷爷,什么事这么开心呀!”“宝贝孙子放假,我能不开心吗!”“不是吧!快从实招来,不然我使绝招了!”“别没大没小的!”爷爷板起脸佯装生气”

  在我软硬兼施和再三追问下,爷爷告诉我:“今年咱家鱼塘大丰收,你说,爷爷能不开心吗!”“真的!太棒了,我可以大饱口福了!”“小谗猫!”老爸刮了一下我的鼻子,笑着说。

  不一会儿,爷爷从鱼塘那边回来。手中提着4条活蹦乱跳的大鲫鱼,“为迎接孙子今天回来,庆祝祖国的生日,爷爷今天亲自下厨煮鱼!爷爷万岁!”突然,我想到了最疼我的大伯。于是,我从爷爷手中拎过两条鱼,飞也似的冲出家门。

  途中,我又想起了那让我至今仍记忆犹新的事:那年,大伯摔断了腿,在家休养,亲朋好友送来了许多营养品。一天,我到大伯家去玩,一阵香味诱得我垂涎欲滴。原来,大婶给大伯煮了一碗鲜鱼汤,本来鱼冬天就很少见,因为那时候不是很富有,更别说是鲜鱼了;大伯端起碗,刚要喝,就看见了门口的我,于是他招呼我过去,说:“阳阳,来,喝鱼汤。”我那时太小,不懂事,端起碗,迫不及待地享受着鱼汤的鲜美滋味,殊不知,这是大伯的补品……

  “啪,啪……”一阵清脆的爆竹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大伯,你也在为祖国过生日呢。”“对呀。要不是咱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哪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呀!”突然,我想到了手中的鱼,“大伯,这是我爸刚从塘里打上来的,送给您吃。”“阳阳呀,你爸前天刚给我送了6条,还没吃完呢!”见我噘起了嘴,大伯话锋一转,“不过,是阳阳送来的鱼,大伯怎么会不要呢!”大伯边说边接过鱼。“现在呀!国家富强了,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今年大伯家种的藕前阵子卖了个好价钱,赚了不少,走,进屋让你婶给你剥莲子吃……”

  从大伯家出来,我四处逛了一下,我惊奇地发现,不经意中,我家周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境美了,房子好了,人们的衣着档次提高了……

  伟大的祖国,你的发展,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幸福,使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丽,我衷心地祝愿您:“生日快乐!”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2

  国庆长假去哪里去?要去就去柳州玩。因为柳州有水上狂欢节等着你呢!

  美食节,水上游艇,水上狂欢节等等都很热闹,看,美食节是最好玩的地方了。

  美食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叽叽喳喳的叫卖声和游客的欢笑声汇成一首快乐的交响曲。看这个巴西烤肉,很多人在排队,真是大排长龙。不会吧。外国人也来?对,看那里有个老外在吃着狗不理包子呢!他一边排队,一边吃着刚刚用了九牛之力才买到的长沙臭豆腐,刚吃一口,就直说辣,双手不断地扇着往外伸的舌头,老外真是苦了。可他还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看着烧烤店。那蓝眼睛还不住地转来转去,狠不得把所有的美食都尝个遍。

  再瞧,外地的游客们一个劲地说我们柳州的东西真好吃,柳州的风景真美,柳州的水更清。柳州的都乐园好玩、他们在赞赏我们,夸赏我们的柳州。我们作为柳州人真的很自豪,也非常高兴,因为他们让我知道了柳州的繁荣昌盛。

  国泰民安丰衣足食龙城人民,我为你骄傲,美丽的龙城,我的家乡,我爱你。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3

  国庆节是我国一年一度祖国妈妈的生日。在这天,我们全中国人民都兴高采烈。在这天,我们全国人民更应该和睦相处,以报答我们对祖国的养育之恩。

  在这天,全国人民都放假了。尽管有些人们因工作的确太忙而不能为祖国妈妈庆祝了,但我依旧相信身存异地的他们,在心中,依旧是深深地爱这祖国妈妈的。他们同样会以心中的满腔热血表示对祖国的敬爱。

  很多人们疑惑不解:为什么要好好学习呢?我可以肯定地告诉他们,学生们好好学习是要报答我们的祖国。祖国妈妈为我们无私奉献,难道我们不应该回报她吗?

  国庆节这天,人们会举办许多晚会。晚会大多是以伟大的祖国妈妈为题的,这也是那写艺人们对祖国所做的贡献啊!

  国庆节虽然没有中秋节。春节那么热闹,但它更表示的是我们炎黄子孙的爱国之心。

  望祖国妈妈繁荣兴盛,望中国人民安居乐业!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4

  十月一日早上,爸爸说:“宝宝,带你和哥哥去动物园好不好啊?”我一听十分高兴地从床上跳下来,赶紧去洗脸刷牙,吃完早餐,我们一家四人开始出发,爸爸开车直奔雅戈尔动物园。

  来到这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动物园门口的“孔雀开屏”。它是由一盆盆鲜红的“一串红”镶边,中间摆放的是由各色各样、千姿百态的菊花组成的两只巨型“孔雀”,它们神态各异,栩栩如生。你看,那只开屏的孔雀是多么美丽!它那华丽的、五颜六色的“羽毛”是多么地光彩夺目!另一只虽然没有开屏,但那长长的、拖在地上的尾巴仍然让观赏者浮想联翩。动感的孔雀,给动物园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动物园内外,到处都是花的世界,花的海洋。在绿的环抱中,各色鲜花竞相开放,让人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每一个游客的脸上都挂着开心的笑容,我也在妈妈的指导下,把这美如画的景象拍了下来。

  出了花团锦簇的世界,又到了动物们的天地。黑熊、猛虎、骆驼、猴子、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各种动物吸引了众多小朋友们的视线。我比较喜欢那只温文尔雅的鸵鸟。它的脖子足有一米之长,两只小鼻孔长在那张又扁又长的尖嘴上,在嘴的斜上方有一双嵌在深眼眶里的明亮的小眼睛,黑黑的眼珠闪烁着亮光,神采奕奕。它的脚不同于别的鸟类,因为它只有一大一小两个脚耻,而且脚底下的皮很厚,能长时间地在沙漠奔跑。当然,我也比较喜欢那活泼可爱的猴子、梅花鹿……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着。天快黑了,我才依依不舍地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5

  期待已久的国庆北京自由行开始了。旅游中吃喝玩乐,少不了美食,而北京的美食也堪称一绝。

  前门一条街可真热闹啊!商店琳琅满目,各种小吃香得诱人,在当地人的指点下,我们刹费苦心地找到了鲜鱼口小吃街,品尝了东来顺的羊肉串,10元一串当真值得!肉质新鲜可口,美味极了!炒肝也好吃,本以为是炒的,可结果是用耦汁煮的,一小碗端上桌,碗里有大肠和肝,加上耦汁的爽滑,自是别有一番风味!还有炸灌肠、炸糕、驴打滚、臭豆腐等等,个个都是美味,让我回味无穷!当真是一饱口福啊!我们在北京过了一个丰盛的中秋节呀!

  玩北京三件事:长城、故宫、吃烤鸭。而烤鸭最的当属北京全聚德烤鸭了!在王府井全聚德烤鸭店,我们等了近两小时,上桌后又等了近一小时,才看到师傅推着车过来,只见师傅熟练地将烤鸭身上连皮带肉片下,娴熟地片下了两碟烤鸭。刚上桌,我就闻到了香味,真是馋涎欲滴。急不可待地将薄饼铺在手心,将葱蒜、酱和烤鸭包在一起,一口咬下,真是美味啊!烤鸭皮焦黄酥口,肉质鲜嫩,再配上蒜和酱的味道,当真是人间美味呀!

  十月三日的中午吃饭,我们到了后海边上的酒吧一条街就餐。今天是爸妈结婚十二周年的纪念日,我们选择了很有情调的室外凉亭用餐。在这里吃饭很有意境,一边吃饭,一边吹着微风,还一边可以欣赏什刹海的风光旖旎,水天一色,三海一水相连,难怪这里被誉为“老北京最美的地方”,真是不枉此称啊!古人云:秀色可餐,我今天可体会了这秀丽的风景是如此可餐呀!后海的这一餐,让人吃得舒心,记忆深刻啊!

  北京旅游即将结束,美味的感觉却还停留在嘴边,意犹未尽。再见了北京,我还会再来体会你的美味的!

  高中国庆节作文500字左右6

  国庆小长假,妈妈带我到萧山外婆家小住,外婆家院子里种了三四棵桂花树。现在花开正当时。

  我仔细地打量着桂花树,桂花一簇簇挤在枝头上,不管你从什么地方看,花朵之间都没用一丝空隙,好像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整齐地排列着。那沉甸甸的桂花给不起眼的桂花树穿上了一件美丽的`衣裳。

  看着这些桂花,我不禁想起了语文书上的《桂花雨》一课,台湾女作家琦君在此文中写出了自己儿时摇桂花的无限乐趣。我也禁不住想上去摇摇。于是,我在中间的那棵树下面铺上油布,戴上手套,找了一条枝叶,开始摇了起来。很快我体力透支了,但摇下来的桂花不多。我呼呼地喘着气,心想:这桂花也太难摇了,为什么琦君能摇那么多呢?难道因为树枝太粗,摇不动?于是,我换了一条较细的枝叶一摇,桂花落得我满身都是。我心中暗喜:真是这么一回事呀,可怎样才能让桂花乖乖地“躺”到油布上去呢。对了,每次摇好树枝我快速躲开不就得了。于是,我每摇一下树枝就迅速躲开,桂花宝宝都乖乖跳落到油布上,有些还顽皮地蹦了起来。我深深地吸了口气,“真香呀!太好闻了,这香味比玫瑰花香还诱人呢!”我兴奋地叫道。在一旁的外婆笑呵呵地说:“等我做成桂花糕,还不馋死你呀!”

  晚上,我闻着窗外的桂花香入睡,梦见自己吃上了美味又香甜的桂花糕,里面包含着外婆浓浓的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