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积极与成长作文450字

积极与成长作文450字

2021-08-22 18:0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直还在认为自己是蛮积极的那一个。

  然后看到了那位久未出现的小妹妹的数据,这才发现,人家才是真正的高手,只是最近没有常来而被我忽视而已,其实那数据还超过我太多太多,大概有三分之一吧。

  人总是容易沉浸在自我感动中,一点点小小的努力就觉得自己已经很尽力了,殊不知可能还只是更为努力的他人的一个小小的零头。

  还有一个就是人家的坚持吧。之前在自己懈怠的时期,她是一直在坚持着,而且是用不低的成绩,总之就是比自己所认为的还要再加了把劲,这才会有如此高的数据。

  很多时候,稍微辛苦加了点班,就觉得自己成就感满满,这种心态当然也是很正能量的,只不过要学会客观地看待。为什么呢?因为你要清晰地认识到,你是每天都能如此地工作,还是平时松懈懒散,所谓的加班不过是把平时积累的任务放在同一天完成,再来个自我感动而已。

  当一个人认清了自己的处境,了解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才有了想要努力的方向。我觉得这一点也是挺幸运的,至少不是再固步自封,自我沉浸,而是懂得向阳生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