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500字

2022-05-25 08: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时候明明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应该去纠结与生气的。可还总是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地会很烦躁,会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

  就像心里头有两个小人儿,一个觉得自己是对的,应该跟他人提出自己的意见;另一个又觉得不管是谁,都没有义务一定要帮你做些什么,如果他们有做上一点儿,不管是不是合你的心意,你就应该是感激的,心存感恩之情,不能有半点的反驳,否则就是不领情,不地道。

  于是这两个小人儿就在心里头拉扯着,各同不定时地占了上风,一会觉得这位有理,一会觉得还是那一位更理智。

  说到底,还是个人能力和涵养不太够。

  如果自己的能力很强的话,也不会去奢求别人帮自己,别人也不会把你当弱者看,想着能帮一点算一点,总归是发自内心地一种呵护与帮助。然后对于自己想要什么,能够真正勇敢地去表达,而不是觉得是一种被施予,不对等的层面,不敢多讲自己的想法。

  如果自己涵养够的话,就懂得不管别人为自己做了多少,是不是达到自己的预期,都应该抱有感激之情,同时有所回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我们不可能去要求别人如何,同样他人对我们的要求,自己也不一定能百分百地做到。唯一能做到的,就是提高自我要求,所以,对于类似的事情,不应该花时间内耗自我贬损,而是从中找出原因,然后避免下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这才是最正确的解决问题的方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