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忍让与原则作文450字

忍让与原则作文450字

2022-05-30 13: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因为在睡梦中被一众聊天声给吵醒了,心情不免烦恼。

  细细一听才知道是舍友带了朋友在聊天,他们似乎并不觉得是深夜时分,讲话声应该有所收敛,可能压根就不觉得自己说话大声吧。

  原本想着不去理会,可是被吵醒了本来就难睡着,再加上耳旁总是充斥着那些聊天的话语,怎么可能会不当一回事。

  于是和舍友发了信息,让他们小点声。

  迫于面子,我并没有听到他让朋友说话小点声,只是他自己做到了,有点刻意地减少说话。

  就这样,大约两三小时左右,他的朋友们才离开。

  舍友也仍坐在那打游戏。吵了几个小时,我有点闷闷不乐,想要找舍友说一说情况,毕竟这种状态不是一次两次了,被吵醒不能休息的感觉可不好受。

  最初舍友还好言好语说了两句,见我仍气势汹汹,他倒觉得自己有道理了,一脸看怪物的表情觉得我是在无理取闹。

  我这时才明白,原来以前一直自以为的礼貌忍让,在他人眼中都成了理所当然,当你提出了应得到的尊重的时候,反而成了不可理喻。

  凡事还是要学会坚持有一个原则,也是对自己负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